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线上线下新融合,把握新零售新机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近期零售行业热点不断,主要受阿里入股三江购物,叠加步步高、华联股份定增推进,带来线上线下融合新零售融合发展机遇。与2013年7月开始持续数月的热炒的线下企业发展线上的O2O不同,2017年新零售将主要表现为线上企业向线下发展,而最好的合作方式是股权交叉持股,主要投资机会来自事件落地催化。因此,我们认为本轮行情在时间上将短于2013年,可能只是周级别,当前时点,继续建议增持:苏宁云商、鄂武商、中百集团、永辉超市、百联股份等,受益标的:友阿股份、华联股份等。

线上增速放缓,线下价值回归,2017年线上和线下有望逐渐走向平衡。2016年双十一全网销售额1770.4亿元,同比增长44%,天猫淘宝“双11”总交易额1207亿元,同比增长32%,而2014、2015年增速均在60%以上,线上销售额增速逐年下滑。另一方面,消费者、商家对待电商都更加理性,低价不再是卖点,高品质才成为新的追求;线上线下融合、提升购物体验成为未来新零售发展方向,线下价值正逐渐回归。同时,从公布数据和草根调研来看,线下百货业态9、10、11月销售同比均有所改善,后续能够持续有待继续跟踪,总体来看,2017年线上和线下有望逐渐走向平衡。

新零售新机遇叠加基本面复苏迹象,建议沿新零售融合、低估值成长、超市行业三条投资主线布局。①新零售融合方向,建议增持,苏宁云商:公司当前在手现金311亿,自有仓储建成500万平米,储备200余万平米,市值/重估价值小于1倍;且当前股价较阿里和员工持股的定增价格倒挂16%,安全边际十足,后续线上持续高增速、外延补强等均有望促公司估值提升。受益标的:友阿股份,员工持股计划、大股东增持提供安全边际,后续有望继续拓展线上业务。②低估值成长和高资产价值方向,建议增持鄂武商(预计2016、2017年业绩符合增速20%,当前2016年PE11倍,估值仍有修复空间)、百联股份、大东方和金洲慈航。受益标的:华联股份。③超市板块龙头与低PS个股,CPI有望继续回暖,超市行业龙头与低PS个股最为受益,建议增持:永辉超市(超市行业龙头,生鲜优势显著,年末有望迎来估值切换机会)、中百集团(国企改革完善激励机制,2017年有望迎来经营改善)。

风险提示:电商行业增速下滑;电商竞争加剧;跨境电商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