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恒大人寿被暂停买股资格 这些股要小心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2-11 08:2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大人寿被暂停买股资格 他手中有这些股)

保监会9日下发通知,称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因在开展委托股票投资业务时,存在短期频繁大量炒作上市公司股票现象,且资产配置计划不明确,资金运作不规范。

根据《保险资金委托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决定暂停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委托股票投资业务,并责令公司进行整改。提交整改报告并经保监会评估通过后,方可恢复委托股票投资业务。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恒大人寿设立时间较短,自身并无直接投资股票的资格,其股票投资业务均采取委托其他保险资管机构进行。此次暂停委托股票投资业务意味着恒大人寿将不可进行任何买入股票的投资业务。据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这意味着恒大人寿目前的持股不能买,只能卖。

就在12月5日,保监会下发通知,宣布暂停恒大人寿、前海人寿等6家公司的互联网渠道保险业务。而恒大人寿的业务序列中,主要销售渠道为互联网的万能险保费占比高达91%。数据显示,1至10月,恒大人寿原保费收入为37.16亿元,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万能险)规模则达到了375.92亿元。

那么干货来了,恒大人寿目前持有的股票有这些!

其实恒大人寿被采取监管措施早有迹象。11月14日晚间,曾经被恒大人寿“准举牌”再减持的栋梁新材、国民技术、中元股份、积成电子和金洲管道均发布内容相似的公告。5家公司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中异口同声:恒大人寿对公司股票进行了增持并计划长期持有,承诺持有公司的所有股票均自愿锁定6个月,但均未披露恒大人寿的具体买入数量。

而梅雁吉祥在被恒大减持后,再由其关联方仲勤投资闪电举牌至持有5%,并承诺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减持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邦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