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退出产能全部停产或再导致煤炭供不应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安监局4 日针对近日连发矿难,召开视频会议,提出“停产所有将要对列入去产能关闭退出规划的矿井,无论是今年关闭退出的还是明后年关闭退出的,要及时公告,采取有力措施令其立即停止生产,严禁设立过渡期,防止出现最后的疯狂”此举可能对应着超过2 亿吨的在产产能停产,若没有对冲政策,很可能再度导致煤炭供不应求。

2、上周调整源于淡季和地产开工担忧:焦煤库存已有上涨(四港口焦煤达90 万吨,周环比+9.8%,钢厂和焦化厂焦煤库存782 万吨,周环比+1.3%),叠加周中上海公布地产首付贷调整,引发对未来煤炭需求下滑的担忧,期货产生较大波动,影响股价。

3、由于发改委释放供给、运输倾斜、窗口指导等一系列措施,近期秦港动力煤回落至666 元/吨,电厂、港口库存均较前期已有较大回升,短期动力煤供需较平稳,明年煤价或将平稳。

4、优质焦煤资产注入,焦化龙头值得期待:山西焦化拟收购中煤华晋49%的股权,作价48.92 亿元,此次收购将大幅提升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目标市值155 亿。

5、周末的矿难导致国家安监局严禁所有退出矿井生产,如果没有进一步的政策对冲本次效果,煤炭或将再度供不应求。

建议关注:冀中能源,潞安环能,盘江股份,开滦股份,西山煤电,上海能源,平煤股份,中煤能源,中国神华,兖州煤业,陕西煤业,山西焦化,*ST 山煤,*ST 新集,*ST 煤气。

风险提示:资产重组失败,下游需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中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