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两路径提前布局2017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刚 2016-12-08 09:2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周三出现探底反弹走势,权重和题材全面活跃,资源股、高送转、零售等大涨,赚钱效应回归,美中不足的是量能放大不明显。分析人士和机构认为,如果没有较好的量能配合,调整可能继续,但局部机会可以关注,并建议可开始为来年布局做准备。

赚钱效应回归

周三,沪深两市开盘小幅冲高后震荡下行,盘中跌破30日均线。沪指低位震荡整理,钢铁、煤炭等板块走强,带动沪指逐渐回升。

午后,保险板块拉升,有色金属涨幅扩大,沪指继续向上,同时高送转等题材相继发力,盘面逐渐活跃,形成热点开花之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22.24点,上涨 0.71%;深证成指报10855.72点,涨0.70%;创业板指报2134.99点,涨幅0.60%。两市量能均温和放大,沪市成交1894.44亿元,深市成交2481.69亿元,成交量4376.13亿元较周二增加约180亿元。

盘面上各大板块全线上扬,两市超过2300股飘红,钢铁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全面起舞,零售、高送转、军工等表现强劲。昨日仅电子发票板块飘绿,同时银行股、举牌概念表现相对较弱。而近期备受负面传言困扰的乐视网(300104)停牌。

受阿里入股影响,三江购物(601116)连续第三天涨停,零售板块更是爆发掀起涨停潮,快乐购(300413)、步步高(002251)等6股也涨停,通灵珠宝、红旗连锁(002697)等涨幅居前。沉寂多日的高送转回归,云意电气(300304)、易事特(300376)、天龙集团(300063)等三股涨停。

在宝武整合之后,鞍钢本钢整合传言再起,钢铁板块大涨,鞍钢股份、三钢闽光(002110)、大冶特钢(000708)涨停。有色、煤炭板块则在期市黑色系大涨推动下表现兴奋,拟资产注入的山西焦化(600740)股价涨停。

消息面上,外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11月外汇储备30516亿美元,环比下降691亿美元,连续第五月下滑,为今年1月以来最大单月降幅。

调整可能继续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昨日向记者表示,昨日大盘探底3189点后回升,各板块几乎全线飘红,尤其是高送转概念卷土重来,市场赚钱效应回归,显示3200点一线的支撑比较有效。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昨日量能放大不明显,显示资金依然比较谨慎。

李立峰进一步称,从技术面看,大盘已然进入调整周期,预计调整时间应该在3—5周,这意味着12月整体上是调整月,调整的第一目标位置是沪指3194点位置。

申万宏源最新研报也指出,A股12月份的核心特征是震荡整固。从11月来看,大盘国企股受保险资金举牌等事件影响,延续了10月以来的强势;而成长性小盘股表现平淡。A股经过连续两个月的上行,预计12月将进入短期震荡休整。

不过李立峰认为,从本周市场走势来看,或许调整剧烈程度没有预期来的大。当然,后市行情上需关注量能变化,如果反弹中没有量能很好的配合,意味着调整可能继续。

此外李立峰称,12月份的一些局部机会还是值得关注。例如前期回调较多的高送转题材,还有限产带动价格上涨的水泥板块以及钢铁去产能强化检查引发的机会等。而央企改革、深市绩优中小创等也值得关注。

提前布局来年

年末之际,多数市场人士和机构对明年行情较为看好。券商近日开始陆续发布2017策略报告和举行2017年策略会,而基于中国经济积极因素将增多,例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效应开始显现,企业盈利持续改善等考量,认为明年市场行情可期。

例如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等6家券商的2017年投资策略普遍对明年A股行情机遇大于风险。中信证券就预计A股2017年盈利增速从2016年的4.4%回升至8.0%,盈利大幅回升将使A股对资金的吸引能力增强。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则在昨日的方正证券2017年度策略会上称,大类资产的投资机会正在从房市、债市到股市、商品转变。

不过对于明年行情具体演绎,券商出现了不同声音。中信证券认为2017年A股会经历从结构市到趋势上行的过程,其中二季度行情较好,四季度开始风险因素会主导。

国泰君安则认为上半场小波折,下半场更精彩。预计明年一季度将延续震荡上行趋势。二季度则是需求下行与政策错位给市场最大压力的阶段。下半年,十九大召开前改革预期密集发酵,风险偏好企稳驱动市场迎来年内最佳进攻时机。

李立峰认为,不管明年行情如何演绎,提前布局来年需要提到投资者日程上来。市场对明年供给侧改革或国企改革深化和效用进一步显现的预期基本一致,因此需提前注意相关个股。再则,企业盈利改善背景下,高景气行业、困境反转行业、前期大量投资且即将收获行业值得关注,主要是消费、传统周期类和新兴行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