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十三五”生态环保规划印发 11只龙头股迎升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乔川川 2016-12-08 09:0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5日,国务院印发《“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规划明确提出“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的12项约束性指标和13项预期性指标;制定三大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施工图,打响环境治理攻坚战。另外,当日国家能源局也同时印发《生物质能“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到2020年,生物质能年利用量约5800万吨标准煤。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从发达国家环保产业的发展经验来看,当经济发展处于结构调整升级期时,环保行业投资在总量和比例上都会得到明显提高。我国目前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的关键期,环保投资有望成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并出现逆经济周期增长。“十二五”期间,我国节能环保产业以15%至20%的速度增长,环保总投资额3.4万亿元,较“十一五”同比增长62%,预计“十三五”期间环保产业总投资有望超过17万亿元。

在近期一系列重磅政策的催化下,环保板块部分龙头股有所异动。昨日,华光股份涨停,美晨科技、凯美特气、湘潭电化和双良节能等个股昨日涨幅均在3%以上。

而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银河生物、美晨科技、格林美、龙净环保、盛运环保、科融环境、双良节能和开尔新材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10059.09万元、3850.67万元、2368.67万元、2109.39万元、1216.44万元、1214.55万元、1162.13万元和1019.12万元。

投资策略上, 国金证券表示:维持环保行业“买入”评级,可关注以下三大领域相关机会:1.持续受益PPP大潮的基建、污水处理、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类相关环境修复标的,如:碧水源、博世科、安徽水利、云投生态等;2.与环评、环监、环保设备、净化设备相关度高以及同时具备工程总包能力的转型环境综合服务平台的优质标的:聚光科技、盈峰环境、雪浪环境等;3.通过外延收购,兼并扩张,国际合作形式积极布局危废处理业务,再生资源、垃圾焚烧等细分领域的上市公司:东江环保、启迪桑德、高能环境、瀚蓝环境等。

而东兴证券则表示,环保行业细分领域众多,无论垃圾焚烧发电、危废处置还是再生资源利用等都有待深度发掘。随着相关政策不断加码,固废处理行业整体处于黄金发展时期。

值得一提的是,PPP模式正成为国家大力推动环保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中金公司表示,环保是PPP模式中收入弹性最大的行业。环保在总体PPP投资额中占比9%,其中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板块占整体环保投资额的52%,其次为污水处理20%。按照“行业PPP项目总投资额与2015年板块总收入”的比值排序,环保远高于其他行业。而PPP订单则是拉动环保公司业绩增长的最重要动力。因此,优选PPP订单获取能力出众、项目落地率有保证的龙头公司是基本投资逻辑。同时应综合考虑收入规模、市值规模,兼顾公司质地和弹性。推荐标的:碧水源、高能环境、博世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河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