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十三五”电子商务规划将出 8只龙头股或借力起飞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2016-12-08 09:0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有消息称,《“十三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已制定完成,近期将由商务部等部委联合发布。其中,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鼓励电子商务进社区、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等被列为“十三五”期间突出发展的重点领域。事实上,月初,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明确提出,把电子商务纳入扶贫开发工作体系,以建档立卡贫困村为工作重点,提升贫困户运用电子商务创业增收的能力。依托农村现有组织资源,积极培育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主体。改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环境。

分析人士指出,我国农业规模庞大,农产品和农资交易都在万亿元以上规模,农村电商目前仍处起步阶段,随着农村人均收入不断提高及政策扶持力度加大,行业存在较大发展潜力,相关概念股有望迎跨年度行情。

受此影响,昨日农村电商概念股表现强劲,板块内共有15只相关概念股表现跑赢上证指数(0.71%),占比60%。其中,苏宁云商涨幅居首,达到4.16%,而新洋丰(3.84%)、赛为智能(3.03%)、吉峰农机(2.58%)、东方集团(1.52%)、西安民生(1.44%)、红太阳(1.37%)、辉丰股份(1.36%)、农产品(1.18%)、智慧农业(1.12%)和四川美丰(1.05%)等个股涨幅也均在1%以上。

在多重利好集体释放的背景下,部分资金开始布局农村电商概念股,有望迎接跨年度行情。《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昨日共有12只龙头股备受市场主力资金的关注,累计吸金4.15亿元。其中,苏宁云商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26628.02万元,新洋丰、东方集团、大北农、赛为智能等4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26628.02万元、7140.36万元、1939.17万元、1784.16万元和1239.25万元。

事实上,农村网民规模也在不断攀升,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了《第38次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中国网民规模达7.10亿人,上半年新增网民2132万人,增长率为3.1%。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1.7%,与2015年底相比提高1.3个百分点,超过全球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超过亚洲平均水平8.1个百分点。其中,我国网民中农村网民占比26.9%,规模为1.91亿人。市场普遍认为,农村网民规模快速增加,这为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了基础条件,随着农村信息化的提升,电商在农产品和农资领域的渗透率会逐步提升。

投资机会方面,有分析人士认为,可从以下三条主线把握农村电商投资机会:1.进行互联网转型的传统农产品行业龙头;2.与三大电商进行战略合作的上市公司;3.电商网站服务商。建议关注:苏宁云商、新洋丰、东方集团、大北农、赛为智能、雏鹰农牧、吉峰农机、西安民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