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存补涨反弹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兴亮 2016-12-08 08:1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险资举牌监管收紧等因素影响,前期上升势头强劲的沪深指数近日出现回调。多家券商认为,在楼市、债市受到政策调控背景下,股市性价比提升,前期相对滞涨的创业板有望迎来调整性反弹,因此买股仍是当下资产配置的较好选择。

大类资产轮动转向股市

国庆长假以来,上证指数累计涨幅接近8%。上海证券认为,本轮市场高歌猛进根源在于市场预期经济环境改善和资金配置需求共振。一方面,2017年国际经济和国内经济均将进入新的周期,显著特点是大搞财政刺激,大搞基建,市场预期强烈;另一方面,低利率环境带来“资产荒”,保险资金配置需求凶猛。

中期来看,国内资产配置荒难以缓解。国都证券认为,在经济企稳企业盈利回升、深化改革稳步推进等因素下,叠加债市机会下降、楼市调控从严,使得当前估值与杠杆整体合理的A股,有望成为资金增加配置的主要领域。

国都证券认为,当前实体经济基础资产回报偏低,资产配置荒持续,险企资产端、负债端面临双重压力,尤其是趋势债券牛市已过,股市机会大于风险,险资加大股权投资趋势不减,且监管高层也肯定了资金来路清晰的要约收购上市公司对改善治理结构不完善公司的积极作用。因此,中长期在金融统一监管逐步完善到位,以险资为代表的举牌、要约收购将日渐分散与规范,有利市场对价值蓝筹股的重估配置,也利于股市稳定发展。

方正证券持相同观点,认为在房市调控、债市调整背景下,买股票防通胀是较合适的策略,对股市维持中性偏乐观的判断。近期,期货市场调控等可能会对市场情绪产生影响,但供给出清和需求触底推动的通胀预期强化及企业盈利改善的基本面逻辑并未改变。未来,宏观经济和大类资产的主要矛盾是通胀,供给约束、成本推动、需求拉动、汇率贬值的输入性等因素或推动通胀预期强化。因此,建议在房市调控、债市调整背景下,买股票防通胀。

“房市、债市受政策调控后,股市性价比提升,大类资产轮动再度从房市、债市转向股市和大宗商品,房市调控、债市去杠杆将增加资金流入股市预期。”方正证券在研报中表示。

创业板有反弹机会

在资金流入股市预期下,部分券商看好创业板。

事实上,本轮反弹行情中沪指屡创阶段新高,但创业板却持续走弱。有券商认为,这一方面与国际股市科技股走弱相关,另一方面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难以发动全面行情,因此在大盘股上涨的同时,创业板受到冷落,但后市不排除资金撤离大盘股,抱团取暖创业板。

申万宏源认为,近期创业板指数有望出现逆转,结束上证综指长达一个多月的占优局势。

东方财富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创业板的确有补涨机会。目前,上证指数已突破4月和8月高点,相比之下,创业板指数不仅没有突破4月和8月高点,且距两个月高点连接的下压线较远,因此存在补涨动能。加之创业板指数短期在2250点下方没有较重压力区域,因此认为在上证指数3200点一线震荡整理周期中,创业板存在补涨机会,高度在2250点附近。

与上述券商不同,平安证券虽也认为创业板中期存在反弹机会,但短期启动时机似乎不太成熟。创业板指数在8月后形成箱体震荡走势,箱体上沿大致在2200点至2220点,10月后屡次反弹均受阻于此,此位置能否带量突破是启动行情的关键。目前市场并未形成二八转换共识,场内资金调仓短期很难完成,创业板仍停留在补涨层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