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观察 - 正文

拟上市企业 业绩下滑三成或暂缓申报进程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12-08 08:0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记者独家获悉,多家券商近期IPO申报中,已经停止申报最近一期财务指标利润下滑幅度超过30%的企业。

上证报记者从多家券商投行人士处获得证实,为规避风险,在其业务实际操作中,如拟上市企业最近一期(包括季度、半年度或者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利润总额,下滑幅度同比超过30%的,会建议暂停流程,后续操作视下一报告期财务数据补充后的情况而定。

据悉,近期曾有江苏某企业半年报出现同比下滑超过30%的情况,在三季报业绩好转后,才在近期重启上市工作。“在今年经济环境总体偏紧的情况下,制造类企业还是比较容易出现业绩下滑情况的。”北京某知名券商投行负责人告诉记者,估计跌幅超过三成的IPO排队企业数量不会太少,可能会在总数的5%以上。

上海一家中型券商投行高管向上证报记者表示,目前的券商对上市项目审核不仅比前几年严格,也明显严格于年初。“现在一单IPO花费的可能是之前三单的时间、精力。”

今年年初曾有多家拟上市企业出现过净利润下滑超过50%的情况,不过在进行了充分的信息披露和说明后,最终顺利过会并成功上市融资。而目前券商选择提高内部审核门槛,以规避上市公司发行后业绩变脸的风险。

这一正在成为业内通行标准的操作,也可能令今年IPO承销商的最终排名产生改变。截至12月7日,IPO企业数量排名前十的证券公司依次为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安信证券、招商证券、中金公司、申万宏源、东方花旗、国金证券和华泰联合等。除了以18家IPO企业领先的中信外,其他券商的差距几乎都在一两家之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