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养老金入市倒计时:操盘手们最喜欢这些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2-08 07:4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养老金对A股影响几何、什么时候入市、资金量多少、作为操盘手的21家机构都喜欢买哪些股……让时报君告诉您。

6日晚间,21家机构获养老金管理资格引爆市场,受此影响,上证指数今日也华丽丽地一改震荡态势,实现大涨。

121家获管理资格的操盘手都是谁?

社保基金理事会公告显示,最终遴选出的21家养老金投资管理机构为16家基金公司、4家保险公司、1家券商,具体为:

基金:博时基金、长江养老、大成基金、富国基金(博客,微博)、工银瑞信基金、广发基金、海富通基金、华泰资产、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南方基金、鹏华基金、易方达基金、银华基金(博客,微博)、招商基金。

保险:平安养老、泰康资产、人保资产、国寿养老。

券商:中信证券(600030)。

2养老金入市为何如此受关注?

对于养老金入市,市场人士认为既可以实现自身保值增值,也可以稳定市场。需要注意的是,养老金作为百姓的养老钱,从制度到投资手法等各个层面都要坚持安全第一。市场分析指出,养老金此时入市表明市场处于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

3养老金具体何时可以入场?很快!

根据10月份发布的评审公告,相应评审工作包括评审公告、申请提交、申请受理、专家评审、社保基金会审定、结果公告、监管部门备案七个阶段。目前这七个阶段已经基本完成。监管部门备案完成后,只需签署合同、开立账户划拨资金,养老金就可进入日常投资管理阶段。

具体时间而言,有消息称12月中下旬或明年初入市是大概率事件。

4养老金入市资金规模多大?

根据此前颁布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可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上限为按规定投资的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

华泰证券(601688)分析称,依据可供运营管理养老金2万亿元与初始投资A股比例15%计算,预计初始养老金入市规模约为3000亿元,占当前A股流通市值的0.75%。

中金公司也指出,虽然30%是养老金入市的上限,但在实际运营中不会很快达到这一上限。以企业年金为例,虽然上限同样为30%,但2014年企业年金权益类资产占比只有6%。

5养老金入市会偏爱那些个股?

业内预测,养老金坚持安全第一,操作风格上应该与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类似。因此个股选择方面将以大盘股、低估值蓝筹股、行业龙头股为主。

企业年金喜欢这些个股: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企业年金累计出现在28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是美欣达(002034),持股市值最高的是传化智联,持股数量最多的是广州发展(600098)。

社保基金偏好这些股:

截至三季度末,社保基金累计出现在698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是春秋航空,持股市值最高的是华侨城A,持股数量最多的是紫金矿业。

此次获得养老金运营管理资格的21家机构大多同时持有企业年金基金资格,通过对其企业年金产品的收益进行对比,可以看看哪家机构的管理能力更优。人社部数据显示,在单一计划中,今年上半年权益类组合收益最高的为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累计收益为1.36%(上证指数上半年累计下跌17.22%);在集合计划中,今年上半年权益类组合收益最高的为招商基金,累计收益为2.41%。

其中,截至三季度末,中国人保资产持有三只个股,分别为久之洋、强生控股(600662)、玉龙股份(601028),持有股份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0.7%、0.58%、1.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