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6-12-07 15:1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势猜想:大盘有望在3200点附近企稳?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早盘回探至30日均线附近受到支撑后开始震荡企稳,午后翻红迎来反弹,盘面上钢铁、煤炭等蓝筹板块重拾升势,此外零售、高送转等题材板块也较为活跃。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在3200点附近整理但不跌破,短期大盘有望在3200点附近企稳。

应对策略:虽然指数有望企稳,但上方多条均线压力仍较大,投资者抄底还是需谨慎,控制好仓位,快进快出为主。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抛售动能逐步减弱?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今日两市主力资金流出幅度相比昨日明显收窄,经历了连续两个交易日超百亿的主力资金流大幅流出后,主力抛售的动能开始逐步减弱,在市场震荡整理的过程中主力资金短期内或将以小幅流出为主。

应对策略:今日上海市场主力资金流出幅度继续大于深圳市场,加上深港通开通后中小盘股受到外资积极抢筹,在蓝筹股杀跌的情况下,主力或将重心转移至中小盘个股上。

热点猜想:中药概念股后市有望活跃?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今年7月份以来,中药材价格指数上涨的速度加快,一些中药材品种的价格今年以来已经翻倍,三七40头产地价格今年年初至今涨幅最高达100%;五味子今年年初至今涨幅达164%。一位行业人士表示,国家监管部门对中药材的飞行检查力度提升,使得市场供应减少,中药材优质优价将成为大趋势。

应对策略:药材价格上涨,中药企业在业绩上有望从中收益。同时中药股具备一定的防御性,若大盘延续震荡格局,中药股有望在利好刺激下受到避险资金青睐而走强,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