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械军工行业12月月度组合——年末坚守稳健标的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6-12-06 15:5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2016 年12月中金A股机械军工行业首推组合:诺力股份、中集集团、大族激光和中直股份。

理由

11 月迎来周期股行情,首推组合表现较弱:2016 年11 月,中金机械军工投资组合平均跌幅4.07%,跑输沪深300 指数(上涨6.05%)和机械指数(上涨6.21%),最高涨幅5.19%,跑输沪深300 指数(最高涨幅7.42%)和机械指数(最高涨幅7.43%)。

12月份坚守业绩扎实、经营稳健标的:我们调入集装箱箱量、箱价增长,明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中集集团,明年业绩弹性大,外延扩张动力强劲的大族激光以及中航工业直升机板块的上市平台中直股份。调出暂缺催化剂的中金环境、华测检测、烟台冰轮、中航光电和海兰信。保留受益于人民币贬值的诺力股份。

12 月主要行业观点:坚守价值股。【铁路装备】2017 年国铁竣工里程及招标订单有望实现低基数下的反转,同时车辆高级修也将进入爆发期,且2017 年机车采购量有望实现高增长。而城轨地铁也将贡献确定性高增长。推荐运达科技、中车时代电气、康尼机电、众合科技、中国通号。【智能装备】OLED+3D 玻璃材料革新带动3C 自动化设备大规模投资,首推大族激光,关注联得装备、智云股份。【油气装备】OPEC 达成减产协议,油价或回升。受益于非OPEC 国家复产的企业,尤其是出口美国较多的油气装备企业值得关注,重点关注通源石油。同时,油价上升带来天然气比价优势提升,重点关注中集安瑞科-H、金卡股份等。【工程机械】我们预计11 月份行业销量超过6,000 台,同比增长超过55%。往前看,我们预计汽车起重机行业增速20%,挖掘机、装载机行业增速10~15%,混凝土机械仍将小幅下滑。我们看好三一重工、中联重科-A/H 的估值修复,并推荐恒立液压。【节能环保】食品安全设备和服务的需求提升,带动冷链行业复苏,检测需求旺盛,推荐华测检测、烟台冰轮、大冷股份等。【军工行业】AC352 将于年底首飞、船舶十三五规划将出台、国产航母或将近期下水、军工科研院所改制政策或将有所进展,军工板块迎来催化剂密集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

维持诺力股份、中集集团、大族激光和中直股份目标价,分别对应35x/31x/25x/45x 2017e P/E。

风险

催化剂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