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 2020年底前完成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06 10: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11/28-12/02)沪深300指数报收3528.95点,上涨0.22%。个股方面,南方汇通、碧水源与兴源环境等涨幅居前。

行业周要闻

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环保部部长与住建部部长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动员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全面摸底调查和集中整治,部署加强垃圾治理工作。目前城市垃圾处理工作进展相对比较好,而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进展较慢,此次会议要求各地立即行动起来,将相关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有望加速农村垃圾处理的工作进程,预计利好于生活垃圾处理板块,建议关注中国光大国际、启迪桑德。

云南发改委向社会公开推介335个PPP项目,总投资8968.91亿元。我们认为水环境治理、市政工程等相关领域受益较大,建议关注东方园林、铁汉生态等。

环境保护部公布《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全面考核结果。整体而言,考核结果显示重金属污染治理市场空间巨大,但同时难度也很大,“十三五”期间有望进一步加强相关治理工作,建议关注土壤修复领域的高能环境。

公司周要闻

中金环境: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收购洛阳水利勘测设计有限公司100%股权与TigerflowSystems,LLC100%股权的议案。收购完成后,将提升上市公司水利相关资质,进一步完善大环保平台,增强在水环境治理领域的竞争力。收购Tigerflow公司意在进一步开拓北美市场,同时其业务与公司传统业务具备业务协同性。公司子公司金山环保与肥东县环保局及住建局签订了《肥东县市政污泥及蓝藻处理项目特许经营协议》,该项目建设规模为230吨/日,项目特许经营期为30年。金山环保太阳能复合膜技术处理污泥与蓝藻,具有成本优势,此次中标显示出公司在此市场领域较强的竞争能力,未来进一步拓展值得期待。建议积极关注。

周策略建议

基于低估值、高成长的选股逻辑,以及对于热电联产、工业固废及智慧环保等领域的前景看好,我们建议关注雪浪环境、雪迪龙、瀚蓝环境、长青集团、中国光大国际五朵金花。同时后期是估值切换季,建议积极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