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三元解禁,利好锂电池龙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闻:根据电动汽车资源网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安全监管工作的宣贯会,2017年1月1日起,新申请《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使用三元电池的客车,需补交第三方检测报告。解除了今年1月份的“暂停三元锂电池客车列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维持行业“增持”评级,预计对2017年三元电池产业链需求拉动在20%以上,对整个锂电池行业需求新增10%以上。弹性分析:上游钴矿>正极材料>电池厂商>整车厂,增持骆驼股份、中通客车、宇通客车,华友钴业等受益。假设按2015年装载三元电池客车(单车电量43~88kwh)计算,单车客车电量大约为乘用车的4~6倍。

17年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意见稿,未来产能优势、技术优势企业胜出,利好锂电池龙头,行业集中度提升。11月22日,工信部发布了《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7年)的意见稿,对各类动力电池产能提出要求,锂离子动力电池单体企业年产能力不低于80亿瓦时,金属氢化物镍动力电池单体企业年产能力不低于1亿瓦时,超级电容器单体企业年产能力不低于1千万瓦时。系统企业年产能力不低于80000套或40亿瓦时。

按照目前企业扩产计划,预期能达到要求的企业有比亚迪、CATL及国轩高科,三家2017末产能分别为16GW、16GW和10.7GW。达此标准的企业较少,带来未来实施的不确定性,但行业产能门槛的提高、加速行业整合是大趋势,具备规模及技术优势的企业受益明显。

催化剂: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出台。

风险提示:补贴力度及时间的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通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