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小家电:供给改革+消费升级助力行业规模提升

来源:渤海证券 2016-12-05 09:5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业竞争激烈,集中度有待提升

小家电行业集中度较低,产品同质化严重,行业进入门槛较低,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尚未建立。但随着小家电行业国内外产品标准的修订实施,行业技术门槛的提高,促使小家电行业竞争格局趋于规范,行业的集中度较大家电相比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在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我国小家电企业竞争的重点由单纯的价格竞争转移到主要依靠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营销创新的竞争,产业格局朝合理化迈进。

消费者对小家电的需求稳步释放

由于大部分小家电具有一定的享受型需求特征,其需求是建立在一定收入水平基础上的。随着我国人民富裕程度的不断提高,舒适度、时尚化的需求将不断涌现,有助于小家电产品的普及。以厨房小家电为例,社会消费水平已从十年前的“百元级”升至近几年的“千元级”,消费档次逐步提升,消费周期不断缩短,消费升级步伐不断加快。

供给侧改革,产品结构优化

过去我国小家电企业多以欧美出口为重,出口以代工为主,近年来随着国内市场的发展壮大,小家电企业的技术和制造实力有所提升,逐步注重设计研发,打造自有品牌,加大对国内市场的重视及投入力度。随着小家电产品技术提升,新品问世速度加快,也在不断推动用户的消费升级。小家电企业纷纷加大技术与创新投入,不断研发新品,以保证产品持续的竞争力。从家电行业细分板块来看,小家电板块的研发投入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仅次于白电板块位居第二,从纵向对比看,小家电板块的研发投入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有明显增长。

投资标的推荐:新宝股份、莱克电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