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GCP修订稿来袭 CRO投资价值凸显被看好

来源:西南证券 2016-12-05 09:5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12月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办公厅发布公开征求《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修订稿)》的意见,要求在2017年1月31号前反馈修订意见。CFDA自2003年9月发布《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2015年2月首次发布微调的第一版修订稿征求意见后,政策环境变化较大,现发布改动较大的第二版修订稿开始征求意见。

GCP修订有利于规范临床试验,厘清各方责任,促进临床试验进度恢复。新版GCP修订稿与03版相比,内容非常详实,字数上从12988个字增加到30201个字。章节数上从13章浓缩到8章。从目录顺序和重点内容看,03版主要强调如何规范做临床试验,而新修订版除了规范临床试验外,同时强调了申办方和研究者的责任。如新版将监察员职责部分并入申办方部分,同时明确申办者为临床试验最终负责人,应监督CRO各项工作。我们认为在临床试验数据核查风暴后,GCP修订有助于厘清各方责任,促进临床试验进度恢复。

GCP修订通篇未提临床试验机构,或为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办法修订铺路。最新版修订与03版和15版相比,通篇没有提临床试验机构,只提了医疗机构。从2016年7月CFDA对《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修订稿)》的征求意见稿中淡化GCP认证以及2016年9月CFDA官方对一致性评价的政策解读看,对临床试验机构加强事中或事后监管为CFDA主要思路。我们认为在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修订、GLP和GCP修订后,或将修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办法(试行)》,从CFDA于11月22日的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政策问答内容看,我们认为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证后续采用备案制为大概率事件。

投资策略与建议:我们认为GCP修订为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和GLP修订后必然之举,是CFDA药审监管向欧美靠齐和推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必然举措,结合存量临床试验进度正在恢复,增量一致性评价工作快速推进,我们持续看好CRO行业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国内临床CRO龙头泰格医药(300347)和市值小弹性大,可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博济医药(30040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