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证监会又发13家企业IPO批文 这周再迎8只新股申购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2-05 07:3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股发行节奏一如既往的快!12月2日,证监会核准了1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75亿元。同样,12月5日起这一周又将迎来8只新股申购,其中周一、周二、周五各2只,周三至周四各1只,新股发行分别为:亚振家具、裕同科技、中旗股份(创)、武进不锈、百合花、信捷电气、贝斯特、汇金通。

值得注意的是,周二发行的武进不锈从财务报表来看,盈利能力堪忧。

招股书显示,武进不锈预计公司在今年1-12月,将实现营业收入12.91亿元至13.41亿元,同比下降16.98%至20.07%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亿元至1.24亿元,同比下降8.63%至12.43%。按照武进不锈的预计,公司将在上市首年便出现业绩"变脸"的情况。

事实上,武进不锈的业绩在近两年已经表现出连续下滑的态势。财报显示,武进不锈在2014年实现归属净利润约1.47亿元,同比下滑20.2%。在2015年,武进不锈实现归属净利润约1.36亿元,同比下滑7.54%。另外,今年前三季度,武进不锈业绩下滑的步伐仍在继续。今年1-9月份,武进不锈实现归属净利润8927.8万元,同比下滑10.85%。对于前三季度经营业绩下滑的原因,武进不锈称是由于"公司下游石油化工、电力设备、机械设备等行业投资放缓,公司的利润空间受到挤压。"

资料显示,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不锈钢无缝钢管、不锈钢焊接钢管、钢制管件和法兰产品制造商之一,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根据目前新股的发行节奏,在披露招股意向书之后,武进不锈将大概率在12月完成新股发行以及上市交易。在招股意向书中,武进不锈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公司存在经营业绩下降的风险。

于武进不锈不同,周一(12月5日)发行的裕同科技,连续三年的盈利能力都在稳定增长。从行业来看,公司目前在全行业排名第七。从业绩来看,公司2013年净利增长50.5%;2014年增长99.77%;2015年增长17.11%。

裕同科技董事长、总裁王华君在路演时表示,公司主要针对国际知名品牌企业提供纸质印刷包装整体解决方案,处于纸质印刷包装行业的高端领域,具有较高的进入门槛。

资料显示,裕同成立于1996年,他的崛起同步于富士康代的崛起,而其生产基地的布局也几乎与富士康重叠,翻阅资料发现,富士康常年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并且还是其大股东。裕同2001年通过ISO9001:2000认证,成为富士康科技集团合格供应商,至今已与富士康合作15年 。目前裕同集团是富士康生产的苹果手机包装盒的主要供应商,2014年单是生产苹果包装盒的业务量就高达10多亿。

证监会核发13家IPO批文

在IPO方面,IPO批文的下发延续此前每周一批的频率。12月2日,证监会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1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资料显示,13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75亿元。按照每周10家以上下发批文的速度,过会等待批文的23家企业有望在年底之前全部发完。

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下发的第22批IPO批文。由此,今年获得批文的企业已经达到了242家,筹资总额在1641亿元左右。

上周五(12月2日)获得批文的企业,上交所5家,分别是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中小板3家,分别为广东新宏泽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创业板5家,分别是广东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赛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熙菱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因此,本次将有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宏泽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

本周新股一览:

裕同科技

12月5日,裕同科技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002831。本次公开发行不超过4001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其中,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2801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70.01%,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2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9.99%。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包装印刷领军的高科技民营企业。

亚振家具

12月5日,亚振家具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32389。本次公开发行不超过5474.95万股,其中,网下初始发行3294.95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60.18%,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218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9.82%。亚振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家具设计研发、生产制造、营销以及家居文化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武进不锈

12月6日,武进不锈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32878。本次公开发行不超过505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其中,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303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6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202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40%。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不锈钢无缝钢管、不锈钢焊接钢管、钢制管件和法兰产品制造商之一。

中旗股份

12月6日,中旗股份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300575。本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835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其中,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835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0%。江苏中旗作物保护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发改委定点专业从事新型农药等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国际国内销售的高科技现代化企业。

百合花

12月7日,百合花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32823。本次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其中,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36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6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24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40%。百合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外著名的有机颜料制造企业。

信建电气

12月8日,信建电气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32416。本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51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其中,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151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60.16%,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0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9.84%。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专注于机械设备制造行业自动化水平的提高。

汇金通

12月9日,汇金通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32577。本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918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其中,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18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61.69%,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118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8.31%。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生产各种镀锌钢结构的专业厂家。

贝斯特

12月9日,贝斯特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300580。本次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其中,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35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5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0%。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及销售各类精密零部件及工装夹具产品。公司主要产品为涡轮增压器精密轴承件、涡轮增压器叶轮、涡轮增压器中间壳、发动机缸体等关键汽车零部件。

e公司

温馨提示如何提高中签率:

Wind数据显示,2016年新股中潜后首日涨幅都在44%左右,本周延续了上一周的天天免费"抽大奖",然而新股却是一签难求,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如何做才能提高中签率呢?

从概率上来说,当数字处于中间区域时,中签几率更大一些。所以应避免在刚开盘时下单申购,特别是9:30一开盘就申购,可能会因为配号太短,中签概率会小一点。在下午1时后申购得到的配号,中签概率相对比较大。

对资金有限的投资者而言,最大的风险就是持股市值下跌,所以如果能制定出一个最优的市值比例,也就是性价比最高的方案,对于充分享受打新带来的福利显得尤为必要。对此有专业人士经过测算得出结论,沪深两市各配置50万元市值,基本上可以顶格申购95%以上的新股。

如果资金量少于50万元市值,而又想提高中签率,也不是不可能。由于深圳交易所包括中小企业板、创业板股票,总体发行的股票数量比上海主板的多,故应该多配置深圳股票。同时,有限的资金可分布在一个家庭多个成员帐户之中,避免部分新股申购上限偏小的弊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