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揭秘资金提前布局哪些深股通标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12-04 18:3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揭秘资金提前布局哪些深股通标的股)

深港通12月5日开通交易的消息是11月下旬宣布的,但由于市场对其开通有着诸多预期,资金早已经密集部署。

监测的资金流向显示,深股通标的股最近20日资金净流入前三十名个股,其资金净流入累计148亿元。考虑到沪市的大市值个股远较深市同类个股要大,这个看似总额并不算很大的金额,亦可揭示活跃资金的主流动向。

前期横盘股获净流入

结合资金流向排名靠前个股的估值、属性、财务指标、市场行情、股价波动等参数看,活跃资金(市场一般所说的主力资金)没有出现较一致的板块攻击方向,这也与政策效应递减有关——沪港通开通时市场对政策刺激反应比较大,深港通的战略意义依然较大,但市场预期降低了,深港通可以进一步打通大中华市场,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流动性预期,给市场所带来的兴奋提振作用不会太大。

整体上,房地产、机械设备、电气设备是资金净流入较多的行业,其中房地产行业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大多源于股权争夺战、区域题材炒作等推动,与深港通的关联度可能不太大。

数据宝监测显示,最近20日资金净流入较多的对象,以前期低位整理形态的个股居多;深股通标的股资金净流入第一名京东方A,累计净流入约22亿元;排名紧随其后的亚军铜陵有色(9.7亿元)、季军银河生物(8.4亿元),之前都是横盘整理的形态,而银河生物至今仍未摆脱横盘状态。

数据宝大数据实验室分析人士认为,避开前期涨势过大的个股,对横盘整理消化上攻压力的部分个股进行提前布局,是近期资金流向的一个显著特征;这可能与深股通缺乏适合提升一致炒作预期的标的股板块有关,也与市场的谨慎情绪有关——近段时间A股行情为明显的“二八行情”,主要是沪市大盘权重股逐渐上涨,深市个股整体表现不太突出。行情数据显示,上证指数最近一周下跌0.55%结束周线七连阳(七连阳其中一根是假阳线),而深证成指最近一周下跌1.22%结束周线四连阳(四连阳其中一根是假阳线),深弱沪强格局下,资金布局深股通显示出防御特征,令资金净流入前期涨幅小或热门话题个股。

QFII动向暗藏故事

深股通标的股的新增交易资金来自香港证券账户,这就要研究海外资金的交易风格。

数据宝统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用占流通股比例作为基准,“深股通标的股最受QFII青睐排行榜”TOP10:威孚高科居首,QFII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8.19%,深圳机场、苏泊尔分列第二、三名。在这项统计中,剔除了拥有QFII资格但以战略投资参与上市公司股权投资的海外机构。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深圳机场、苏泊尔的QFII持股在最近一个季度是减持的,所以更值得关注的是QFII增持的动向,以及新建仓且持股比例不太低的动向。

QFII增持榜

数据宝以今年三季度QFII持股环比统计,深股通标的股一共24只股票获得QFII加仓,其中以华策影视为首有12只股票加仓幅度超过五成。

华策影视上半年底有1家QFII入驻,三季度末该QFII减持,但有阿布达比投资局等两家QFII看上了这只股票新建仓合计超过2000万股,令该股的QFII持股比例大增近280%。

圣农发展、蓝思科技,位列QFII持股环比上升榜第二、三位,环比涨幅均超过1倍。圣农发展是原先1家QFII退出,2家QFII新建仓。蓝思科技是原先入驻的1家QFII增持、1家QFII UBSAG(瑞银集团)新建仓,现在UBSAG新成为该股第一大流通股东。

QFII建仓榜

另外,数据宝统计了今年上半年末无QFII股东、三季度才新建仓的个股名单,一共33只股票,其中有8只股票的QFII持股占流通股的1%以上,见下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