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深股通稀缺股票会被港资抢筹吗?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12-04 18:3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股通稀缺股票会被港资抢筹吗?)

部分深圳市场上低估值高股息股票、持续高派现股票以及相对稀缺行业股票,有望受益于深港通的开通。

下周一,深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正式开始。港交所已于早前公布深股通股票合计共881只,包括深市主板267只、中小板411只、创业板203只。如此巨大的股票供应,加之每日相对较少的交易额度,“僧多粥少”效应之下,投资者如何分享深港通带来的红利,值得研究。

一般来说,物以稀为贵,一件商品的稀缺性往往决定了其市场价值,比如黄金等。股票市场也有类似的说法,即当全市场上只有一家上市公司主营某种业务的时候,往往会给予一个较高的估值,比如曾经的乐视网等。因此,深港通的开通,对于深圳市场较为稀缺的股票,可能更加受益。据此,数据宝梳理香港市场上相对少见的深市股票,供投资者参阅。

首先,白酒作为中国独一无二的国粹,也只有在A股市场上存在着。深股通中的白酒股票,分别是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古井贡酒、青青稞酒等5只股票。其中五粮液、洋河股份最新市盈率低于20倍,泸州老窖市盈率23倍,并且上述3只股票按照去年每股派现计算的最新股息率均超过2%。

除了白酒行业属于A股独有之外,国防军工行业也是在A股上市较多,港股市场相对较少。深股通中属于国防军工行业中的股票有中航飞机、中航动控、中航机电、北斗星通、成飞集成、振芯科技、海特高新等。考虑到港资的资产配置要求,市值大的龙头值得重点关注。深股通军工标的市值最大的是中航飞机,接近600亿元。此外,中航动控、中航机电等股票市值均接近300亿元。

稀有金属股票也是A股相对港股所独有。深股通中稀有金属股票主要有锡业股份、中钨高新、章源钨业、云南锗业等。此外,根据券商研报,A股市场上的家纺业、跨境电商、动漫等,也是A股市场上相比港股比较稀缺的行业。其中,家纺行业中罗莱生活、富安娜等,跨境电商中的跨境通,动漫中的美盛文化,是龙头品种。

虽然行业的稀缺性会成为投资者考量因素,但估值同样是重要的参考因素,尤其是作为成熟市场的香港投资者。因此,引入不仅在A股市场同样在港股市场也算是稀缺品种的高股息低估值股票,相对容易受到香港成熟投资者的青睐。数据宝统计显示,去年每股派现计算的最新股息率超过2%的股票合计46只,其中,长安汽车、建投能源、宁波银行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晨鸣纸业、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中天城投、新希望、荣盛发展、皖能电力、鲁泰A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不足15倍。

另外,虽然股息率相对不高,但能够持续高派现的股票,同样不能忽视。数据显示,奥瑞金、华东医药、云南白药、张裕A、威孚高科、海康威视、小天鹅A、东富龙、苏泊尔等深股通股票近三年持续高派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