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四重考验倒逼A股渡劫 下周逢低调仓两类股

来源:广州万隆 2016-12-03 07:5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重考验倒逼A股渡劫 下周逢低调仓两类股)

本周收官战上,A股再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三大股指齐齐回调,两市下跌个股高达2359只,沪指也以一周下跌0.55%遗憾终结周线7连阳。今天的重挫让不少朋友已经失去了信心,而在后市需要面对的四重考验之下,A股开始显得有点疲惫。

首先,是周末的意大利宪法公投,有可能催生第二个脱欧黑天鹅,对全球金融市场将又是一个极大的冲击;其次,周一深港通正式落地,之前市场就担心深港通利好会“见光死”,今天再来一根中阴线,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就更加强烈了;再次,下周将开始迎来本年度最大的解禁潮,整个12月有近4000亿的解禁市值;最后,从技术面看,沪指MACD在9月上涨以来首次出现高位死叉,向下指向意味十足。

重重阴霾之下,市场的悲观情绪开始提升,正如今天盘面所示,虽然指数下跌幅度不大,盘中甚至有蓝筹强行拉抬,但两市跌幅超1%的个股居然逾2000只,资金暂时鸣金收兵的迹象相当明显。午评时也有提及,市场的各参与方已经开始越发谨慎,而后市又要面对上述多重考验,市场走弱主力趁机暴力洗盘实属正常。

但是,广州万隆认为,此时就举起双手缴械投降未免过于悲观。之前我们已经讨论过,本轮行情是由险资、银行委外等大资金所推动,所谓船大难调头,这些机构资金一旦形成流入趋势就不可能马上停止或者斩仓离场,加上现在大环境是资产荒外加低利息,A股还有一定的投资价值,所以场外资金保持缓慢流入是大概率事件。有持续的新鲜血液注入,A股就还有缓慢向上的底气。

退一步来说,即使未来一众黑天鹅齐齐起飞,市场难以更上一层楼,但受机构年底冲关、国内宏观经济走强等要素影响,结构性机会仍不会缺乏。

要寻找类似的高位避风好股,还是建议朋友们从两个大方向入手:一方面,成长股最近回调频繁,对于部分短期有业绩支撑、有利好催化,同时又超跌、市场当前预期不高的低价中小创板块与个股,如物联网、5G等相关概念,不妨适当逢低吸货,抢先布局补涨机会;

另一方面,以大资金如险资举牌等资本运作方式依然是市场炒作的核心所在,若举牌事件仍能在后市发酵,根据此前险资的买入轨迹,低价介入一些业绩稳定分红高、处于行业龙头地位、有潜在举牌价值的主板蓝筹,也是应对剧震的不错选择。

券商机构展望2017>>>

东北证券:2017年有望突破震荡区 沪指运行于2800-3800区间

兴业证券2017股市策略展望:掘金三大主题

招商证券2017年A股投资策略:沪指震荡区间2900-3800点

海通证券2017年A股投资策略:震荡市走向牛市

中信证券全面看多2017:楼市被挤出的资金或将流向股市

国泰君安:预计明年沪指在2800到3500点核心区间震荡

申万宏源:多重上行催化有望共振 2017年机会大于2016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