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川财证券:下跌成交节制 大盘调整目标位曝光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03 07:5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川财证券:下跌成交节制 大盘调整目标位曝光)

今天大盘跳水,从分时图和15分钟K线看,除了下午开盘那一波下跌带了一些成交量出来,总体而言,下跌时的成交量是比较节制的。

众所周知,上涨趋势里的每一次调整都是补仓的机会。那么现在要不要趁大盘下跌抓紧时间买进呢?我认为,是否应该买进,要看这一次大盘的下跌是否属于真正的调整,或者说这一次的调整是否到位。

怎么判断调整是否到位?因为大盘一路上行,所以预期中的调整低点(也可以说预期调整应该到达的合理点位)也在逐渐抬高。就现在而言,调整的合理点位应该在哪里?

从周K线看,本周是大盘突破120周线后的第一根周阴线,这里有个对120周线(以前上升通道的顶部)回踩确认的问题。同时5周线和120周线基本重回,因此这两条周均线在其对应的点位3209点区间形成了共振;

从日K线看,11月25日盘中跳水的低点是3209点,这一点位属于当前指数的前期低点,同时20日均线对应点位是3217点,与3209也较为接近,因此,日K线的相关指标同样在3209点区间形成了共振;

从涨跌幅度看,本轮上涨是从国庆节后自3020点的跳空高开启动的,到11月29日的高点3301点,上涨281点,如果按黄金分割率38.2%的比例回调,就应该回调107点,从高点算下来对应的点位是3194点。如果从10月底的整理平台算起,大盘突破整理平台上沿(对应点位约3130点)后到3301,上涨171点,如果按黄金分割率61.8%的比例回调,就应该回调105点,从高点算下来对应的点位是3196点。那么3194和3196这两个数值有形成了一个指标共振;

如果从均线系统的共振点位3209到黄金分割率的共振点位3196点取一个中间值,我们可以把它定位在3200点整数关口。因此我认为,这一次调整的幅度如果到了3200点(能短暂击穿更好),那么可以认为这一次调整幅度已经达到合理位置了。

但还有一个问题要注意,从国庆后上涨行情开始以来,就很难看见三根阴线连续排列的情况了(只有10月26日——28日出现过一次),从调整时间来说,日内调整或在相对高位横盘几天,这个时间是不够的。所以这次下跌如果到了3200附近,最好能在那里横盘三天以上,做一个比较确定的阶段性底部出来。那个时候买进,我认为就属于利用调整之机补仓。

如果这次下跌到不了3200附近,或者又是仅一根阴线然后又迅速拉起,那么对不起,我不认为这属于合理的调整,如果这次调整没能到位,那么后面可能出现幅度更大的调整(因为均线的乖离率也越来越大)。对投资人来说,安全系数最高的办法是抱牢手里的盈利头寸(对盈利的蓝筹股必须设好止盈线),然后等待调整到位信号出现,再行补仓。

券商机构展望2017>>>

东北证券:2017年有望突破震荡区 沪指运行于2800-3800区间

兴业证券2017股市策略展望:掘金三大主题

招商证券2017年A股投资策略:沪指震荡区间2900-3800点

海通证券2017年A股投资策略:震荡市走向牛市

中信证券全面看多2017:楼市被挤出的资金或将流向股市

国泰君安:预计明年沪指在2800到3500点核心区间震荡

申万宏源:多重上行催化有望共振 2017年机会大于2016年

(原标题:川财证券:下跌成交节制 调整目标曝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