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方星海:继续推进与亚洲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丹丹 2016-12-02 13:3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方星海:继续推进与亚洲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2月2日在“2016财新峰会”上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不遇的变局,在这个格局下,我国的资本市场和整个国家的对外开放面临新的逻辑。

方星海指出,要继续推进亚洲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以沪港通、深港通为基础,进一步考虑整个亚洲市场更多的互联互通。

他同时表示,要着力推进我国与欧洲市场的共同发展,目前沪伦通议题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将继续推进,同时我国与法国、德国资本市场也有沟通合作。在他看来,在新的变局下,中欧推进经济金融合作有非常广泛的合作基础。

对于下周开通的深港通,方星海指出,深港通主要目的在于吸引更多的外资机构投资者进入,这有助于提升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上市公司治理的水平,进而有助于资本市场质量的提升。

【峰会直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12月2日在“2016财新峰会”上指出,明年全球经济整体低位运行和特朗普的经济政策是确定的,但明年全球经济面临三大不确定性: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如何实施,美国经济金融走势,以及全球金融市场波动、经济增长波动将加大。这其中,美国经济金融走势是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副总裁朱民12月2日在“2016财新峰会”上表示,美联储今年会加息,并且明年会继续温和加息。

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在今日召开的第七届财新峰会上表示,美国经济还在复苏,并且在接下来几年将会继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