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港通启动在即 1500家私募基金已提前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丁宁 2016-12-01 08:5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25日联合发布公告称,为促进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共同发展,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深港股票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以下简称深港通)。深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2016年12月5日开始。

事实上,早在深港通“胎动”之前,不少嗅觉灵敏的资金就已提早布局港股市场。统计显示,年内共有1495家私募管理人发行了可投资港股的私募产品2401只。

在部分私募基金看来,港股目前仍属于价值洼地,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平均市盈率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随着两地股市的互联互通,会给港股市场带来一个庞大而稳定的投资者群体及资金流入。

提前布局

随着年底临近,深港通“呼之欲出”,内地资金南下再现小高潮。从沪港通开通至今,尤其近几个月在深港通开通预期愈加强烈的背景下,两地资金流动总量持续上升。

格上理财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净流入超过1700亿元,总成交金额超过5000亿元。截至11月14日收盘,11月以来沪港通下的港股通累计净流入74.91亿元,较10月份全月增加了38.88亿元。

据其统计,目前在协会已备案的12356只证券类私募产品中,共有3622只私募产品可投资港股,占比29.31%。今年以来发行的可投资港股的私募产品有2401只,较去年总体发行量增长102.1%,涉及1495家私募管理人。

“目前,国内投资于港股市场的私募基金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以美元募集,直接投资香港等市场的基金,另一种则为人民币基金,通过港股通和QDII投资。”格上理财表示。

一方面,今年以来,为布局港股等海外优质资产,一些私募机构开始在香港开设分公司,并积极获取香港9号资管牌照,为其拓展海外产品线布局。不过由于香港的9号资管牌照获取难度较大,故通过直接发行美元基金来投资港股的机构较少。

另一方面,由于国内QDII额度较为稀缺,大多私募机构主要通过港股通来掘金港股市场,目前也有部分私募机构通过QDII和港股通结合的方式来布局港股。

仍是估值洼地

在部分机构看来,港股目前仍属于价值洼地,深港通的开放将进一步扩大港股中小市值公司投资标的,因此对港股市场中长期依旧持乐观态度。

景泰利丰认为,港股目前是公认的价值洼地,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平均市盈率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随着两地股市的互联互通,会给港股市场带来一个庞大而稳定的投资者群体及资金流入。

“深港通对港股市场的估值会有提升作用,深港通将深市和港股市场的中小市值股票和科技股市场联通,在价值回归的必然规律下,两市的估值水位差一定会趋势收窄。”重阳投资表示。

在一位精于海外投资的机构投资总监看来,深港通的开放,将进一步扩大港股中小市值公司投资标的,纳入了更多代表创新力量的优质中小型企业,对港股市场中长期依旧持乐观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