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房地产行业:举牌地产股,不只是资本推动,更是价值发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东方证券 2016-11-28 16:0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地产板块呈现举牌行情,举牌概念股上涨逻辑从资金力量向价值认识与后续增持预期转变。2016 年前9 个月(房地产集中调控前),地产板块涨幅前20 股票中有5 家在这期间公告权益变动,呈现举牌行情。从今年举牌概念股的股价走势中可以发现,股价上涨的逻辑正在发生改变,举牌概念股在股权变动公告后,依然有一段持续的相对收益。我们认为原因可能有两点,一是资本的进入是一种信号,反映的对该公司的看好,特别是达到举牌线后,资本在短期内是无法进行减持的,举牌的出现反映了对公司股价中长期的看好,举牌现象带来市场对被举牌公司价值的重新评估认识。二是很多举牌概念股在被举牌后又出现过多次继续被增持现象,市场对举牌概念股形成资本将持续进入的预期。

保险资金是举牌资金中的重要力量,保险公司举牌青睐地产股。2013 年以来保险行业尤其是寿险行业保费收入增长迅速,资产配置需求增大。无风险利率的下行使得股票作为资产配置方式相对于债券,更受保险资金青睐。我们统计了目前举牌上市公司比较活跃的13 家保险公司及其举牌的58 家上市公司,发现地产行业上市公司有13 家,占22.4%,远超其他行业。另外保险公司中举牌比较活跃的安邦保险、前海人寿、生命人寿等保险公司偏爱高分红公司,持有上市公司股权比例都较高,且倾向于获取董事会席位。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我们认为地产板块举牌概念股行情包含的不只是资本的力量,更是价值发现。

我们认为地产板块中举牌带给公司的行情有两波,一是资金进入推动股价上涨,二是资金进入后,市场对公司价值重估。另外部分保险公司偏好持有上市公司较高比例股权,倾向于获取董事会席位,被举牌公司存在继续被增持的可能。

重点关注举牌概念的地产公司。在投资标的上,我们看好低估值、高分红的地产公司,新湖中宝(600208,买入)建议关注金地集团(600383,未评级)、金融街(000402,未评级)、荣盛发展(002146,未评级)、招商蛇口(001979,未评级)、华夏幸福(600340,未评级)。

风险提示

房地产销售不达预期。

无风险利率大幅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