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险资最新调研股曝光 恒大宝能安邦又看上了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险资最新调研股曝光 恒大宝能安邦又看上了谁?)

最近,以恒大、宝能、安邦为首的险资轮番在A股市场动作频频,再度吸引投资者的目光。而在机构的调研中,险资也是主力之一,那么它们偏爱哪些上市公司呢?

据统计,截至11月18日,四季度以来险资一共调研了152家上市公司,相当于平均每个工作日调研5家,调研速度较三季度加快近2成。

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主要集中在电子(22家)、计算机(15家)、化工(13家)、机械设备(12家)、医药生物(11家)、电气设备(9家)、通信(8家)等行业。

就调研个股数量占行业成份股比例来看,电子(13.25%)、通信(11.11%)、公用事业(10%)、计算机(9.09%)、纺织服装(7.5%)、轻工制造(6.86%)、家用电器(6.5%)等行业居前。

综合可见,险资对电子通信、计算机等新兴产业类有所偏爱。分析三季报持仓情况发现,险资三季度新进及增持个股也倾向新兴产业。

同样身为险资三季度加仓的重心,食品饮料、非银金融行业却在四季度的险资调研中“遇冷”,仅新进的燕京啤酒一只个股在11月8日被阳光保险调研。

此外,商业贸易、采掘、有色金属、交通运输等零星被关注。

从本周来看,险资对医药生物、化工板块个股调研热情最高。据统计,11月14日-18日,27只股票获得险资调研,上述两个板块分别占据4只。

时隔两个月,前海人寿再度调研海普瑞,此外11月18日(周五)调研了一只医药股亿帆医药;本周调研最活跃的平安系,连续盯上卫星石化、恒逸石化两只石化股。

统计显示,四季度以来,在险资参与调研的152家公司中,万达院线(12家)、海康威视(8家)、信维通信(7家)、汇川技术(5家)、华斯股份(5家)、环旭电子(5家)均接待5家或5家以上险资调研。

接待3家或3家以上险资调研的一共有26家上市公司,以电子、纺织服装行业最多。

其中,海康威视吸引了宝能系投资旗舰——前海人寿前来调研。该股已连续两个季度成为QFII的“心头肉”。据统计,QFII继二季度新进1.56亿股海康威视后,三季度又增持8732万股,在QFII增持股中居首。

另一只中央汇金去年四季度新进股汇川技术,调研机构也不乏安邦、王亚伟的千合资本等知名机构。同样,三季度QFII也对汇川技术进行了大幅增持,目前持股总量超过2533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陷入舆论漩涡的乐视网,在11月9日迎来机构组团调研,这也是2016年以来险资对乐视网的首次“光顾”。

在当日的投资者交流会上,包括泰康人寿在内的15家机构围绕乐视的收入增长情况、重组进展,以及资金状态等进行了提问。贾跃亭再提乐视网年营收破500亿,并表示“明年主抓现金流”。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乐视网11月18日收报37.91元,相较9月底已下跌14.33%。而在险资4季度参与调研的152家公司中,乐视网也成为股价表现最差的一家。

作为目前国内三家风格最猛的机构,恒大系、宝能系、安邦系最近又刷屏了。无论调研对象会不会被买入,它们调研的行为本身就有一定的说服力、号召力,相关个股值得投资者参考和关注。

三者当中,宝能系的前海人寿调研最勤。

据统计,今年10月以来,前海人寿合计已调研了海康威视、环旭电子、天虹商场、光环新网、万达院线等15家上市公司。

其中,环旭电子、天虹商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早已出现前海人寿的身影。

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前海人寿旗下产品为环旭电子第四大流通股股东,持股2638.45万股,持股比例1.21%。天虹商场则被占据前十大流通股股东4席,合计持有2157.49万股,持股比例已达4.01%,离5%的举牌线不远。

本周,前海人寿一共调研了4家公司,除了前述的海普瑞、亿帆医药外,还有传媒板块的光环新网、万达院线。

“有钱任性”的安邦,这几日因耗资百亿举牌中国建筑,再次被拉回公众的视野。

参照三季报持股数据,安邦保险集团(包括和谐健康)至9月底,至少持有15只个股,加上刚刚举牌的中国建筑,公开持股股数共16只,共计持有144.45亿股,以最新股价计算,安邦保险集团持股市值达到1726.49亿元。

四季度以来,安邦保险和安邦资管合计去了7家公司调研。

除了与前海人寿一同调研的光环新网、万达院线,还有探路者、京东方A、华斯股份、汇川技术、惠博普进入安邦的法眼。

以上个股10月以来表现都不俗,京东方A、汇川技术累计涨幅均超过10%,探路者、华斯股份也上涨接近10%。

相比而言,恒大系(包括恒大集团、恒大金融 、恒大人寿)调研较为稀少,尤其10月仅参观了温氏股份。不过进入11月,恒大系明显加快了节奏,一共调研了5家上市公司。

其中,恒大人寿于11月4日、9日分别调研了宏大爆破、优博讯。

恒大调研宏大爆破,主要围绕该公司民爆、矿山服务、军工、资产服务和金融管理方面等四块业务的布局。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自10月以来累计涨幅11.62%。

总的来看,被恒大、宝能、安邦调研的上市公司均位于中小板或创业板,可见这几家险资今后的布局更关注上市公司的成长性,这也与近日A股市场资金转向中小创的趋势相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