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上海国企改革有望抢占先机 概念股站上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1-15 16:4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国企改革有望抢占先机 概念股站上风口)

据媒体报道,近日上海市政协开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年末专题考察。据了解,上海将继续提升国资国企的活力,聚焦整体上市公司,推进市管企业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探索市值管理,运作“上海国企ETF基金”,筹建不良资产处置平台,促进国资合理流动。下一步,上海将继续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以提高国有资本效率、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提升国有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为重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上海市历来被称作“国有资产重镇”,目前上海市国有企业总户数排名全国第一,上海市年末国有资产占全国比重约为9%,仅次于江苏省。从2016年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的总结来看,2015年上海地方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0100.62亿元、利润总额3130.56亿元,累计资产总额15.9万亿元,同比增长7.1%、18.8%和21.9%,继续保持全国地方省市第一。有分析指出,上海国企运营相对良好,国资质量较高,证券化率不低但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因此,上海有充足的理由成为地方国企改革的“排头兵”。

市场人士分析,国企改革将是贯穿整个下半年的投资主线。基于政策导向和市场风格变化,国企改革特别是地方国企改革,有望成为四季度具有稳定相对收益的投资主线,上海作为地方国企风向标有望抢占先机。

申达股份(600626)是纺织集团旗下仅有的两家上市平台之一,中报中再次强调可能存在集团优质资产注入。去年上海市国资委将其所持纺织集团49%股份无偿划转至上海国盛。开开实业(600272)大股东开开集团今年7月承诺,在未来三个月内不会再次启动对公司进行类似的重大资产注入事项。目前时间窗口已过。上海凤凰(600679)实际控制人是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金山开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向摘牌方上海易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售所持有的上海化工品交易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27.5%股权,以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提升公司资本运营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开开实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