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线五连阳沪指创十个月新高 板块轮动中紧盯主板市场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11-13 09:4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线五连阳沪指创十个月新高 板块轮动中紧盯主板市场)

本周大盘经过周二大幅震荡后仍强势冲高,上证综指周线五连阳,周五收盘逼近3200点大关。本周上证综指上涨2.26%,报收3196.04点;深证成指上涨1.64%,报收10878.14点;创业板指上涨0.09%,报收2147.11点。

对于下周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大盘仍将维持震荡攀升的走势,个股板块轮动仍是主基调。

沪综指周线五连阳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沪市仍是资金博弈的主战场,无论从成交量还是个股热点,沪市表现更加抢眼。

技术上,上证综指周线已经五连阳,这是2015年五月以来首次。相比之下,深市表现明显偏弱,而创业板指更是创出新低。

面对沪强深弱的格局,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经理薛先生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创业板近期表现偏弱,还是受到部分高权重股走弱拖累,如乐视网。乐视网本周跌幅超过3%,周五盘中还创出36.36元近期新低,直到尾盘才勉强翻红。他认为,如果创业板中的权重股没有企稳,创业板很难摆脱继续调整的格局。

游资博弈次新股

随着近期成交量逐步放大,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加,特别是次新股,如福建金森、王子新材、中潜股份、快克股份、博创科技、路通视信、振华股份等,本周涨幅均超过两成。

分析认为,次新股股性活跃,历来是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特别是在市况不好时,次新股套牢盘较少因而抛压相对较小,拉起来也更容易。此外,市场资金总是偏好新兴产业和热门题材,次新股概念多、题材新,自然更受青睐。

而且,次新股中大多数是属于新兴成长股,具备稀缺性,符合经济转型、产业结构变迁的牛市主线。次新股往往能提振市场信心,尤其是在市场走势低迷时,部分主力资金将它们视为避风港。

不过分析人士提醒,次新股波动往往较大,短线追涨还是有一定风险。

周期股仍是近期热点

股指经过连续上涨后,市场做多气氛再度抬头,不过近期仍有不少投资者赚了指数不赚钱,原因就在于没有把握好近期市场的主流热点。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期货市场对于A股具有指示作用,投资者可多关注周期性板块。

上海一私募基金经理刘正军告诉记者,下周大盘继续震荡走高的可能性较大,但在3200点附近可能有震荡。短期大盘调整压力仍来自于创业板。而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题材股也有较大的回吐压力。

南京一职业投资者张亚弟认为,煤炭、有色金属板块本周强势冲高,短线仍有反复活跃的可能。投资者近期可以关注期市与A股的联动,不过操作上需要一定技巧。此外,深港通临近,相关受益板块如券商等有望走强。

海通证券一分析师认为,上海综指近期相对为强,其主要动力来自于大盘指标股、中字头及上市次新银行股的推动;反观创业板,其在沪综指相对走强的背景下,却是低迷不振,投资者年底还是重点关注沪市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建金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