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民生证券:上市后首个“双十一”,快递板块催化不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快递上市后首个“双十一”大考

快递公司严阵以待,借壳完成资本助力。据菜鸟网络联合各大快递企业统计,2016年“双十一”期间,将有268 万一线人员投入到快递服务中,同比增长超过50%。

而圆通在8 月份就已经开始筹备。预计公司今年淘宝+非淘宝订单量可能达到1.5亿单,去年仅为5000 多万单。目前除了将于11 月8 日上会的新海股份(韵达)外,其他三家A 股借壳的快递公司都已获通过,圆通更是已经完成借壳。而中通也已登陆美股。预计各家快递公司将会把握本次“双十一”难得的宣传机会,保证实效性和准确率,为未来资本运作打下良好基础。

“双十一”快递单量增长迅速,可作为未来快递增速参考。2015 年主要电商平台“双十一”单日产生包裹数6.78 亿件,同比增长65.77%,增速超过交易额的52.7%。

国家邮政局估算双十一期间(11 月11 日-11 月16 日)快递包裹量超过7.6 亿件,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快件单量将达到10.5 亿件,增速近40%。据业内人士估计,近年“双十一”期间单量基本是11 月的30%,11 月的量相当于第二年的月均值。

持续时间或延长,持续增长仍可期。“双十一”对快递公司的考验很大,使得快递公司短期内超负荷运作,并且在双十一前大量招聘。据了解,顺丰、圆通等各大快递公司双十一期间许多总部员工都需要到一线网点协助开展工作。这样的超负荷运作也是对快递公司一大考验。未来电商与快递公司可能通过延长优惠期,仓库提前备货等方式来缓解短期快件量激增带来的压力。如阿里巴巴日前宣布双十一由24 小时延至24 天,即从10 月21 日开始至双11 当周的周末截止。

重点关注:圆通速递、鼎泰新材、艾迪西、新海股份。

风险提示

快递需求不及预期,借壳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韵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