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交所报送恒大短炒股票报告 作为重点案例提出监管建议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09 09:4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交所于更早前向证监会报送了恒大短炒的情况报告,表示恒大人寿此次短炒资金多来自于万能险,今年以来短炒特征明显,并就此作为重点案例提出了监管建议。

此前,针对恒大人寿股票投资中的“快进快出”行为,保监会约谈了恒大人寿主要负责人,明确表态“不支持保险资金短期大量频繁炒作股票”,并指出恒大人寿应深刻反省短期炒作股票对保险行业及保险资金运用带来的负面影响。保监会此举释放明确信号:紧盯重点公司,严防激进风险。

近两周来,恒大人寿以其“买而不举”、“快进快出”的操作方式,引发资本市场热议。

例如,10月25日晚间,梅雁吉祥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恒大人寿持股数量9395.83万股,占总股本的4.95%,为第一大股东。随后,10月26日、27日,梅雁吉祥连续两天涨停,28日盘中一度冲击涨停。不过,11月1日晚间,梅雁吉祥发布公告称,截至10月31日,恒大人寿所持股票已经全部减持。此消息一出,梅雁吉祥第二日应声跌停,并且相关概念股全部偃旗息鼓;随后几日,恒大人寿又对栋梁新材采取了几乎同样的操作手法。

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除梅雁吉祥、栋梁新材外,恒大人寿还出现在积成电子、国民技术、金洲管道、沧州明珠等中小市值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持股比例均在4.95%左右。昨日晚间,积成电子也公告称,截至10月31日,恒大人寿减持公司3.54%股份。在公司第三季度报告前十名股东中,恒大人寿通过旗下账户传统组合A和万能组合B合计持有公司股票1877318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5%。但截至2016年10月31日,恒大人寿通过旗下账户传统组合 A 和万能组合 B 合计持有公司股票534518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1%。

而恒大人寿二季度末重仓的公司,已经清仓近一半,如金科股份、腾达建设、隆鑫通用、华帝股份、京蓝科技、京运通、先河环保、国民技术、凯迪生态、中信海直、永鼎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