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鄂资B股:拟增资多晶硅业公司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1-09 08:5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述交易属关联交易,关联人——公司董事长王臻女士、副董事长赵魁先生、董事张奕龄先生、张晓慧先生为关联董事,均回避表决。2016年第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多晶硅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本事项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鄂资B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内蒙古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内蒙古鄂尔多斯多晶硅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暨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如有董事对临时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的,公司应当在公告中作特别提示。

重要内容提示:

● ● 交易内容

内蒙古鄂尔多斯多晶硅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晶硅公司”)拟增资扩股20.86亿元,原投资各方同比例增资,其中:本公司需新投入资本金75,096万元,股权比例仍为 36%;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羊绒集团”)需新投入资本金81,354万元,股权比例仍为39%;内蒙古鄂尔多斯电力冶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电冶公司”)需新投入资本金52,150万元,股权比例仍为25%。

● ● 关联人回避事宜

本次交易形成与关联方——羊绒集团共同投资形成的关联交易,关联董事王臻、赵魁、张奕龄、张晓慧回避表决。

● ● 需提请投资者注意的其他事项

1、此事项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该次关联交易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一、 关联交易概述

1、近两年多晶硅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公司经过充分的调研、考查和论证,公司拟实施多晶硅公司3000吨/年技改并扩产至8000吨/年的计划,为配合该计划,需要对多晶硅公司进行增资20.86亿元。多晶硅公司原投资各方同比例增资,本公司需新出资75,096万元。新增资本金中的4.17亿用于8000吨/年多晶硅改扩项目,剩余部分资金用于归还各股东借款。

2、上述交易属关联交易,关联人——公司董事长王臻女士、副董事长赵魁先生、董事张奕龄先生、张晓慧先生为关联董事,均回避表决。

3、2016年第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多晶硅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本事项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该次关联交易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介绍

羊绒集团:法定代表人:王林祥,注册资本:人民币620148万元,注册地点: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达拉特南路102号。经营范围:发电、供热、供气、羊绒

系列产品的投资,开发羊绒工业新技术;培育运作品牌;开拓开发市场;电子、陶瓷、饮食、住宿、矿泉水等多种经营项目的投资业务;服装、服饰、纤维生产销售;金融证券购买;机电设备、建材销售等。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内蒙古鄂尔多斯多晶硅业有限公司

住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棋盘井镇工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王林祥

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

实收资本:人民币10亿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营业执照注册号:152704000001332(1-1)

成立日期:2008年4月17日

经营范围:多晶硅生产:单晶制备、多晶硅铸锭、切割和硅料销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经许可的,未获许可不得经营)

股权结构如下:

投资者名称实收资本(万元) 股权比例(%)

羊绒集团 39000 39

本公司 36000 36

电冶公司 25000 25

合计 100000 100.00

增资后股权结构如下:

投资者名称实收资本(万元) 股权比例(%)

羊绒集团 114096 39

本公司 117354 36

电冶公司 77150 25

合计 308600 100

(二)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2015年年末 2016年9月

资产总额 171,695.30 资产总额 160,721.95

负债总额 191,448.96 负债总额 194,765.31

资产净值 -19,753.66 资产净值 -34,043.37

营业收入 1,484.85 营业收入 6,463.83

营业成本 402.31 营业成本 5,760.78

利润总额 -31,503.32 利润总额 -7,232.08

净利润 -31,503.32 净利润 -7,232.08

1、截止2016年9月底,多晶硅公司总资产16.07亿元,其中:存货0.26亿元,

固定资产13.35亿元(原值20.20亿元,计提折旧4.63亿,计提减值2.22亿元),

无形资产0.35亿元,留抵增值税1.95亿元;总负债19.48亿元;净资产-3.40亿

元(含16年1-9月预计但未入账借款利息0.71亿元).

2、负债分析:

2016年9月底,多晶硅公司负债总额19.48亿,主要是应付原辅材料及工程设备款1.98亿元,应付股东投入流动资金借款本金13.49亿元,应付由股东投入流动资金借款产生的利息3.6亿元,其中:公司借入流动资金借款5.12亿元,截止2016年9月计算利息13,434万元; 羊绒集团借入流动资金借款4.96亿元,截止2016年9月底计算利息12,908万元;电冶公司借入流动资金借款3.41亿元,截止2016年9月底计算利息9,667万元。

3、启动8000吨/年多晶硅公司改扩项目

启动8000吨/年多晶硅改扩项目,计划投资4.17亿元,投资所需资金计划由公司、羊绒集团、电冶公司按照原有出资比例分别追加投资来解决。

四、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内容详见“重要内容提示——交易内容”。

五、进行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本次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情况

多晶硅公司增资扩股后资产结构得到优化,消除了今后产生借款利息和利息税的负担,并为技改扩建提供了资金来源和保障。

六、独立董事的意见

本次增资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特此公告

内蒙古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1月9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