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独家视点 - 正文

热点题材:机构被套股名单(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1-08 18:5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三,乐视网单边下跌逾7%,并呈破位之势,且带动创业板一同跳水。周四,乐视网在大盘创出新高的背景下再跌近1%。

机构被套抄底这些股有戏

至此,乐视网股价来到了40.63元,盘中一度跌破40元大关。而乐视此前48亿的巨额定增,也因为高达45.01元的定增价,而将参与定增的财通基金等三家公募和牛散章建平牢牢的套住。

然而此时此刻,敏感的投资者却嗅出了机会,因为抄底定增破发向来是一个选股的角度。此番乐视网的下跌不仅跌破了定增价,甚至也跌破员工持股价,在此时选择合适的价格和时机介入,无疑有机会抄机构的大底。

事实上,乐视网近期持续走低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受到了市场的多方质疑。但如果乐视能够用自身的业绩进行有力的回击,此时的定增破发或已挖下了黄金坑。参与乐视48亿定增的中邮基金明星经理任泽松也对此做出回应,称“最近对公司质疑比较多,时间会证明一切。是不是持仓逻辑发生了变化还需要和公司做一个详细沟通。”

不过,借此次乐视定增破发,亦可以挖掘一下A股市场目前所有的定增破发股机会。由于经历了股灾后长达一年的时间,一些此前预案定增价格较高的个股已下调了增发价,而另一些曾经破发的股已重新涨回定增价之上,因此目前而言定增破发的机会已然不多。

据统计,截至11月2日,目前股价仍跌破定增发行价的有98家,其中折价率排名前20的个股见下表:

员工持股计划藏大机会

正如上文所言,乐视网不仅套住了机构牛散,甚至套住了自己的员工。乐视今年九月发布的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成交均价达到了46.61元/股,因此以当前的股价来看,乐视的员工恐怕也要为公司买单。

事实上,去年股灾后,上市公司纷纷抛出员工持股计划。而随着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有不少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进入了前十大股东名单。

刚刚结束的三季报显示,目前已有101家公司员工持股入围前十大股东名单。其中有13家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新进前十大股东名单,分别为科大节能、赞宇科技、三江购物、冠城大通、保税科技、超图软件、友阿股份、象屿股份、瑞普生物、汉揽股份、赛摩电气、合纵科技、美年健康。

值得关注的是,这些员工持股计划进入十大流通股东的个股,其股价也表现相当出色。据统计,三季度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公司整体收获浮盈,最新价较购买成本平均溢价15%。而上述员新入围的13只个股10月以来平均上涨4.19%,不仅强于上证指数同期3.26%的涨幅,同时完胜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