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家电行业持续回暖,预计Q4增长再加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速抬头,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维持家电行业“增持”评级

家电行业2016Q3收入加速增长,盈利能力继续提升,在2015Q4低基数效应下,预计2016Q4家电板块将在白电业绩带动下实现更快增长。维持家电行业“增持”评级。核心推荐:1)受益空调补库存周期的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和三花股份;2)预计Q4业绩优异的新宝股份、TCL集团(面板持续涨价)、华帝股份、老板电器;3)业绩优异,同时转型发展逐步落地的和晶科技、康盛股份和国盛金控。

空调进入补库存周期,行业回暖将会持续

回顾家电行业三季报,剔除青岛海尔的影响,白电收入和利润齐升,空调补库存带动的行业回暖非常明显,我们预计空调补库存周期从2016Q3开始,将会持续4-6个季度,行业基本面将持续回暖。此外,黑电行业受互联网企业低价战略的冲击降低,竞争环境宽松不少,硬件厂商业绩普遍回升。厨电和小家电厂商受益消费升级趋势的逻辑不改,收入稳健增长,盈利能力持续快速提升。

毛利率持续提升,带动Q3行业盈利能力的提升

家电各子板块盈利能力继续提升,并且增速加快,白电(剔除青岛海尔)、黑电、厨电、小家电EBIT率分别为10.5%(+0.9%)、2.2%(+0.4pct)、10.9%(+2.1pct)、12.4%(+2.0pct)。家电行业2016Q3盈利能力继续提升的来源是毛利率的进一步提升。2016Q3家电行业毛利率为24.6%,同比提升0.2pct,白电受格力调整返利政策影响,毛利率略有下降,黑电、厨电和小家电毛利率均有提升。具体来看,白电、黑电、厨电、小家电毛利率分别为28.1%(-2.5pct)、16.3%(+1.9pct)、44.4%(+3.8pct)、29.6%(+2.3pct)。

预计2016Q4家电板块收入利润将加速增长

空调行业已进入补库存周期,在2015Q4低基数基础上,预计2016Q4白电将会出现更快增长;厨电收入受益地产后周期和消费升级趋势,业绩将保持高增长;小家电进入消费升级大周期,龙头收入、利润增速有望维持在较高水平。综合来看,2016Q4家电板块业绩将会延续2016Q3的增长逻辑,并表现出更大的弹性。空调补库存和消费升级(厨电、小家电)将成为家电行业2016Q4业绩的两大看点。

风险:空调补库存节奏低于预期,地产成交量趋势性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