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光棍节战役提前打响 电商等三大受益领域借机崛起

来源:证券日报 2016-11-02 14:3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十一月,年度购物狂欢盛宴双十一也即将到来。而事实上,天猫、京东等大型电商以及各大物流公司均已提前进入应战状态。天猫多种商品从10月21日起就已启动付定金预售活动,京东也于10月26日起开启多项促销活动。而今年作为电商举办双十一购物节的第八个年头,双十一期间,快递量创新高也成为各方共识。据国家邮政局初步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0.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

正是在上述背景下,包括民生证券、国泰君安、中泰证券、国海证券、兴业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也纷纷表示,看好双十一相关受益股近期的机会。其中,兴业证券表示,尽管近几年来,双十一期间物流板块整体超额收益并不明显,仅有少数几个标的会有所表现,但由于今年出现了纯正的快递标的,快递物流板块的热度相对以往会极速提升。推荐关注纯正快递标的圆通速递、新海股份、艾迪西、鼎泰新材;相关物流标的外运发展、华鹏飞、音飞储存等。

而据记者根据上述券商研报梳理发现,快递物流、互联网+零售、电子商务被券商普遍认为是双十一最受益的三大领域。国金证券表示,梳理过往三年双十一前后资本市场表现,电商板块最为强势,推荐南极电商、跨境通、苏宁云商、步步高。民生证券也表示,线上消费红利减弱,跨境电商、社交电商及布局新消费、新模式的标的迎来机遇,短期受益双十一主题催化,推荐南极电商、跨境通、苏宁云商、小商品城。

东兴证券则表示,双十一临近催化电商主题投资机会。可关注四大快递概念股;互联网+零售转型领先的苏宁云商、永辉超市、步步高;致力电商服务的跨境通、南极电商。长期来看,建议重点把握以下三大投资方向:1.低估值、高资产、产业资本举牌行情:例如欧亚集团、合肥百货、鄂武商等价值型个股。2.国企改革相关股,商贸零售行业作为竞争性行业,国企改革将驱动价值型公司的业绩释放和转型创新,建议关注具有较高资产溢价的翠微股份、重庆百货、兰生股份等。3.转型升级:关注互联网+零售转型领先的苏宁云商、王府井、永辉超市;致力供应链整合和服务的江苏国泰、跨境通、南极电商。

市场表现方面,在上述机构看好的个股中,圆通速递、新海股份、艾迪西、华鹏飞、音飞储存、鼎泰新材、苏宁云商和合肥百货等8只个股10月份以来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上涨3.92%),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22.10%、14.80%、14.68%、7.93%、4.84%、4.62%、4.15%和4.13%。

而从机构评级来看,上述个股中,永辉超市、跨境通、艾迪西、南极电商、鄂武商A和重庆百货受到了机构的扎堆看好,近30日内的机构买入评级均在5家及以上,分别为:7家、7家、6家、6家、5家和5家,机构的集中推荐,一定程度显示出个股的潜在价值,分析人士指出,这些个股的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