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机器人携系列新品亮相工博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兴彩 2016-11-01 15:4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下称工博会))于11月1日至5日在上海举行,本届工博会上智能制造和机器人再唱主角。据上海市经信委主任陈鸣波介绍,本届工博会展览规模超过27万平方米,机器人展面积约5.6万平方米。作为中国智能制造龙头,新松公司(股票简称机器人)高打“自主知识产权”牌,于本届工博会首日举办了双臂协作机器人、轻载复合机器人、室内清扫机器人等系列新品发布会,现场人头攒动,掀起展会小高潮。

双臂协作机器人是公司本次重点发布的产品。据公司介绍, 基于可动仿生双眼视觉系统实现实时深度信息和三维重构等技术,该款机器人具有高灵活性、安全性、自主避障、快速配置等特点;14个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体化中空伺服驱动单元,将用户所需的绝大部分接口(电源、I/O、总线、气路等)集成在内,为用户提供更加自由、开放的开发环境;同时,集成化与柔性化的技术集合,可实现快速、安全、灵活、精准、高效的旋拧、定位等全套装配解决方案。据悉,作为国内首台具备柔性多关节技术和可动双目视觉系统的双臂协作机器人,该款机器人荣获本届工博会重磅奖项——工业设计金奖。

同时,本次发布的轻载复合机器人也是公司自主研发、国内首台具备柔性多关节机械臂及主动视觉导航系统的复合机器人。基于智能移动、柔性多关节、视觉识别等多项技术的综合应用,该款机器人可实现物料自动搬运、物品上下料、物料分拣等;满足客户快速布局于自动化工厂、仓储分拣、自动化货物超市等需求,实现工作现场的灵活、高效、低成本。此外,公司本次发布的室内清扫机器人也颇有看点,该款清扫机器人具有自主行走、导航、避障、清扫等多项功能,能够根据指令自动完成清扫工作。

发布会现场,机器人通过多项互动展示了新产品的功能。其中,除了巧妙地与舞台演员互动表演了炫酷的机器人舞蹈;双臂协作机器人完美地进行了无人机螺旋桨的安装演示;轻载复合机器人则灵活地移动检测并完成在扑克牌特定位置上进行精准地盖印章。

机器人表示,公司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以“智能智造,智慧生活”为准则,将坚持以超前的技术和强大的创新能力,引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