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蓝皮书:互联网医疗项目A轮融资难度加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梁敏 2016-11-01 15:3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日,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首部互联网医疗蓝皮书《中国互联网医疗发展报告(2016)》。蓝皮书认为,未来互联网医疗项目A轮融资难度将进一步加大。

蓝皮书指出,2015年天使轮获投项目增量巨大,项目数是2014年的4倍。同一领域有太多相似项目获得天使投资,这必然令2016年的A轮融资道路变得十分艰难。

蓝皮书还预测了未来互联网医疗投融资的其他趋势,比如,资本方进一步回归理性、旧模式互联网化吸引更多资本关注。

蓝皮书说,旧模式技术服务/专业服务公司拥有资源优势,在2015年的创业热潮中吸收养分寻求升级迭代,并吸引风投资本的参与,以开始新一轮的竞争。

此外,部分领域收购行为将开始活跃。蓝皮书指出,部分细分领域进入下轮融资难度加大,从而使估值撇去泡沫,精明的收购方开始寻找性价比高的收购对象。传统势力并非不打算创新,而是在等待风险更低的投入时点。

蓝皮书还认为,继2015年出现新三板挂牌项目之后,2016年将有更多项目效仿,新三板挂牌企业会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