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天海防务借力资本市场加速转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海防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2016年10月29日是天海防务成立十五周年纪念日。公司前身是成立于2001年10月29日的上海佳豪船舶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0月3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从创立开始,公司快速发展成为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综合实力强大的技术服务商;上市以后,公司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品牌、行业影响力和资本市场的资源,又进一步发展成为极具影响力的技术系统集成商。目前,公司正在努力转型成为优秀的军民融合平台运营商。

圆满完成并购重组 坚定布局军民融合

2016年5月25日,以收购泰州金海运船用设备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为契机,公司正式更名为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海防务”。当前,公司正加速与金海运的融合步伐,不仅成立了军工事业部,而且派驻了骨干团队协助科研攻关,更拟组建防务装备研究院,实现产品从轻型化到重型化、从单一化到系列化的转变,为实现跨跃式发展创造新的条件。与此同时,公司还积极利用自身及金海运现有的资质、市场及技术优势,与国家级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签署了相关协议,拟在当地投资成立国内首个具有示范意义的军民融合科技产业园。该产业园将成为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品制造、检测认证,特种装备展示与交易、示范交流、仓储物流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平台,并成为集产学研用为一体的产业孵化平台。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4.77%,净利润同比增长389.61%。

持续研发硕果累累 积极参与装备建设

多年来独立研发和设计了数百型军民船型与海洋工程项目,并拥有一系列技术专利和发明专利,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成果奖。随着在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方面的持续投入,公司船舶与海洋工程产品的开发能力和技术服务能力仍在不断加强,在高端船型领域的市场认可度也在不断提升。公司增资设立了上海佳豪船海工程研究设计有限公司,在保留上海佳豪品牌和研发设计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进入到军辅船等研制领域,欲打造一条基于海洋兼顾天空与水下,包括预研、研发、设计、制造、服务等环节在内的产业链。2016年6月12日,由天海防务设计并建造的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巡逻艇在吴淞边检公务船码头交接入列;9月8日,公司又与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签订巡逻艇总承包合同,这必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作用。

未来,公司将依托现有的船舶设计及船舶工程总承包能力,从中小型军辅船市场切入,通过扎实的设计、过硬的装备和高效的服务赢取客户的信任与满意,进而获取更高附加值的军辅船等产品订单。

优化公司资产配置 成就技术融合平台

今年上半年,公司先后处置了3家处于亏损状态的子公司股权,包括佳域环境全部51%的股权、游艇俱乐部100%的股权及苏州游艇俱乐部全部50%的股权。上述举措不仅为后续低效资产的处置积累了经验,还为公司未来的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基于清洁能源业务良好的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公司通过收购沃金天然气和捷能运输的相关股权进入到清洁能源领域并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此外,公司还与中海油浙江天然气利用有限责任公司筹划设立合资公司,通过引入专业化管理来确保公司清洁能源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而技术创新与储备则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为此,公司一方面紧紧依托内部的两级研发体系,深挖内部技术潜力,另一方面广泛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院所、大学、实验室等开展合作,多途径地提升自身的技术创新能力与技术储备总量,为公司快速转型优秀的军民融合平台运营商提供技术支撑。此外,公司于2015年投资设立了新余智海融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并依托该公司设立了军工并购基金,主要在新材料及电子通讯等前沿科技领域谋求“以点带面”的创新式发展,在实现公司内涵式发展与外延式发展齐头并进的同时,也为公司实现从百亿到数百亿元市值的增长夯实基础。

目前,在资本市场中快速成长的天海防务已经成为一家在军工防务装备研发、船舶与海洋工程总包以及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均具独到优势的技术投资平台。未来,天海防务仍将坚持以创新为动力,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目标的发展战略,坚持科技创新与转型发展,依托传统船舶设计及总包能力进入军辅船等领域,形成基于海洋兼顾天空与水下的防务装备产业链,确保未来业绩快速、稳定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