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留给沪指的空间也就100点左右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线趋势还没有被破坏,只是往不好的方向发展

主持人:上周小泛来京授课,再度技惊四座,犹忆8年前首战初亮刀,满场掌声。此番惊艳一箭,再度嗨翻全场。作为本次的重点战法,小泛对穿云箭作了详细讲解,并首次公开了不少细节。小泛这么保守的人,敢定性为准确率100%的战法,果然名下无虚。在课上泛舟拿出两个案例让大家下周关注,同时本周一还详细点出了其中一个信号更为可靠,最终,本周4家出现穿云箭信号的公司股价全部完成升幅,均涨幅在10%以上。难怪有学员说,每次泛舟的课都是当场值回票价,这次尤其干脆利落。

泛舟:侥幸侥幸,主要是近期标的多,这信号一年也就出现小几十次,别指望天天拿它赚钱。

主持人:小几十次还不够?复利懂不!

泛舟:说是这么说,但是大多数投资者,都会在平时把盈利或者本金消耗了。根本做不到只上有信号的。这就是人性啊。你不是输给方法,而是输给了自己。

主持人:行吧,大多数人都还在方法上折腾,你有空多说说方法就行,我知道,像穿云箭这种战法,你的剑谱里还有不少呢,就是你不舍得一次全掏出来,明年能不能再传大家点新玩意儿?

泛舟:看时机吧,不同的市场环境适合讲不同的战法,这种感觉,相信只有到现场的人才能体会。这就是以前说的,不光要教战法,也要学心法。

主持人:心法这东西每个人的性格不同,你无法强加给别人,不过下回多分享实战中遇到状况时怎么调整心态的经验也可以。这周市场往你担心的方向发展了,下周怎么看?听过课的心里有数了,没听课的朋友,你也得跟大家说说。

泛舟:目前中线趋势还没有被破坏,只是往不好的方向发展,但没有坏。毕竟市场还有举牌概念及新股持续发酵,特别是后者,你们光看穿云箭了,别忘记了龙头封板。

主持人:不是没看,是大伙都恐高,但没想到高了还有更高,不过有一个现象不是很好,强势股都停牌了。

泛舟:是的,所以指数缩量了,靠证券和银行能带动人气?最多拉几天指数,人气还是要靠概念股。但现在概念股龙头几乎全部停牌,你是游资,把你玩的四五个龙头都停了,你还敢继续投钱玩下一个?流动性没了,才是最大的风险,所以他们肯定开始观望了,这一观望,指数肯定缩量。市场就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我之前说过,沪指目前处于箱体震荡中,在3100~2900之间盘整,如果这次再破3000点,就不是箱体震荡了,我认为趋势就被破坏了,再想回3100就没那么简单了,留给沪指的空间也就100点左右了。在这些都没出现前,大家可以继续观察,市场尚未走坏,一旦击穿3000点,收工!

多方要保护住3085点

主持人:调整的一周,深圳股指尤其清晰,如何理解这种局面?

骄阳:沪强深弱主要是因为深圳有创业板。创业板整体的调整结构更加明显,这主要是因为上周蓝筹拉升后,市场对这种局面对增量资金的吸引力有一定怀疑。毕竟上周蓝筹上涨指数放量,却没有出现创业板增量状况,等于说增量资金主要是针对主板蓝筹品种的。那么既然这里不选择介入创业板,一定有它的理由,既然市场上涨之时都不介入,一旦增量资金后续乏力,引发蓝筹带动调整,那么创业板的卖压反而会被放大。这就是本周深弱的主要因素。

主持人:对后市有何影响?

骄阳:从后期看,首先要看到引领指数上涨的中字头蓝筹品种下周就会消耗掉10日周期的短线优势,很可能逐一陷入调整,但20、30日线会逐步跟进,从而首先带来低接的机会,并且在均线强势跟进下,会重新酝酿新的涨势结构,这对指数来说,是保护,也是未来再上涨的动力。对创业板来说,如何利用蓝筹品种的震荡机会进行自身的结构修复,是很关键的。一旦两者修复完毕后达到共振,那就是市场最希望看到的局面了。

主持人:本周我们看到结构性表现依然明显,很多高位品种直接下杀,但同样很多低位品种莫名放量拉升。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骄阳:其实这个问题我们早就说过,只要指数不跌,就有个股机会,那么目前这种指数结构建立在月线结构,只要保护住3085点,那么月线结构的双阳夹阴结构就是确定的,并且10月周期下周开始转为近一年来最好的条件。从而影响到11月的开盘。日线上看,下周20天线迎来连续5天的左低机会,会使得20天线下周逐渐提高到3065~3085点之间。如能有效保护住20日周期的稳定,那么对多头来说就依然有明确的强势结构,有些看多的资金就会在自己的个股上面提前发动。在这样的局面下,个股找机会发力就显得正常了。

主持人:如果市场调整后再出机会,你觉得如何看待蓝筹和题材?

骄阳:首先,蓝筹本身在起涨,使得120日内的所有周期都构成了良性涨势结构,这种形态结构对大资金的吸引力是很大的。所以他们再调整后的机会依然会是明显和重点关注的方向。对于题材股,一定要区别对待。要重视那些低价小盘三季度业绩表现大幅增长股价却没有太好表现的品种,如果四季度业绩继续表现出色,那么后续对资金的吸引力会很明显,毕竟四季度资金需求做账,对于这种基本面安全有潜力可挖的品种的态度,应该是非常积极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