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世卫专家:寨卡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27 16:0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26日在通报6月至9月世卫“寨卡战略应对方案”执行情况时指出,当前全球寨卡疫情应对仍然不容乐观,不过来自美国与韩国的两种寨卡疫苗已进入第一阶段临床试验。

据新华社10月27日消息,世卫组织寨卡病毒事件管理执行经理鲍里斯·保林当天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说,全球至少30家机构及公司正在研发寨卡疫苗,分别由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和韩国“基因一号”生命科学公司研制的两种DNA(脱氧核糖核酸)疫苗已进入第一阶段临床试验,此外其他数种寨卡疫苗预计将在未来半年内进入临床试验。

保林说,寨卡病毒已在世界范围快速扩散,67个国家和地区自2015年起报告了由埃及伊蚊造成的病毒本地传播。伴随监控措施的加强,东南亚地区报告了更多寨卡病例,并引发关注。截至目前,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马尔代夫等东南亚国家均报告寨卡疫情。

基因测序显示,寨卡病毒存在亚洲型和非洲型两种毒株。保林指出,造成寨卡病毒在美洲地区流行的亚洲型毒株被证实与新生儿小头症、格林-巴利综合征等神经系统发育障碍存在关联,但是东南亚国家出现的非洲型毒株是否能引发同样问题需要科学证实。

考虑到中国与东南亚地区地理位置接近并且中国南方地区蚊媒传播疾病负担沉重,保林在评估中国寨卡疫情传播风险时表示,他认为中国存在埃及伊蚊的地区肯定也存在寨卡病毒传播风险,希望中国利用完备的检测系统与实验室加强监测。

保林表示,世卫组织预计寨卡病毒将继续传播至所有蚊媒存在地区,该组织及合作伙伴认为寨卡疫情应从紧急应对转为长期务实的应对。到2017年年底,世卫组织“寨卡战略应对方案”还需1.12亿美元资金援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