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恒大一边清仓式甩卖 一边4.95%买而不举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6-10-27 14:1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俗话说,一个打不好篮球的地产商炒不好的股票。今天下午恒大集团举行内部篮球赛,老板许家印教授率一众高管参赛对阵总部员工队,最终在许教授带领下,以45比44分赢得比赛,许老板狂砍32分当选MVP球员。

在A股市场上,许老板三季度搞起了新玩法,买而不举!这不,今日晚间栋梁新材发布三季报,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传统组合A和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能组合B合计持股比例达到4.95%,接近举牌线。接近而不是真正举牌,这就是微妙之处。给人遐想了!

而在栋梁新材之前,这几天已先后有金洲管道、国民技术、梅雁吉祥被恒大系买到了4.95%,真的是有意思,以前要么直接干下52%的控股权,或者随便买个1%、2%或者举牌干到5%以上之类。且这几个股票都是三季度新进的票,尤其梅雁吉祥作为去年老妖股,恒大买成了第一大股东。

三季度玩4.95%的游戏新进金洲管道、国民技术、梅雁吉祥等,同时许老板却也在大举腾挪。从目前已披露的中报持仓多家公司情况来看,大部分都在撤退。

截止基金君发稿,今晚披露三季报的智光电气,恒大系中报持股319.38万股,占总股本1.01%,为第四大流通股东,到三季度末,减持,退出!雪迪龙,中报持股266.31万股,占总股本0.44%,为第八大流通股东,到三季度末,减持,退出!

而此前,中报持股平高电器200.65万股,持股0.39%,为第八大股东,到三季度末,减持,退出!中报持股的、华帝股份、亿利洁能、御银股份、中信海直也都纷纷被减持,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而还有很多中报持股的股票,在接下来几天要陆续 要披露三季报,是不是还是全面的减持、退出,基金君与各位拭目以待了。

一面基本上清仓式的卖掉以前持股,一边4.95%精准的大量买股票。这个许老板要干嘛呢。

对于广大小散们来说,或许是"先不管了,这么有钱又有足球队、还会打篮球、还有闪亮爱马仕皮带,跟着他干就是了。"于是,近日披露三季报被恒大"精准"买到4.95%的国民技术、金洲管道、梅雁吉祥纷纷飙涨。作为老妖股的梅雁吉祥连拉两个涨停,国民技术也大涨10%+,金洲管道也有上涨。

根据上市公司相关规则,持股占总股本达到5%,要进行公告披露,俗称"举牌"。且投资者在举牌后6个月内不能卖出股票,买的数量不少且短期不能卖出,因而举牌常常被认为是非常看好。那么买到4.95%是什么意思呢,几个意思呢。

是不想披露么,但一般买到4.95%也会进前十大,迟早要被公布啊。是不想被限制买卖么,这个理由是有可以解释,基金君歪歪个桥段"你们不是喜欢炒恒大概念么,我就搞一堆买到4.95%,我也没有持股限制,等三季报集体以下披露出来,你们就炒吧,你们炒我就卖给你们赚钱走人。"许老板这么大老板,还有爱马仕,犯得着割点韭菜的钱么,想不通。还是说先买到4.95%秀点肌肉,然后再徐图下一步,因为也没限制,进退自如。

由于上市公司三季报还没披露完,后续还会不会有4.95%的精准持股继续冒出,还是值得好好观察。当然,如果许老板对这些股票不再进行增持,你们要看他是不是卖了只有等到年报看咯。

说实话,虽然许老板这么有钱,买了几十家上市公司股票,等下基金君列表在后,你们可以看看。但也是会有买进卖出的,毕竟没有谁买个股票抱一辈子的。从中报和已经披露的三季报对比来看,只要是二季度持股,目前披露三季报的许老板基本上都是卖卖卖啊,这是真的在炒股票啊。有几个没卖的是,廊坊发展举牌了卖不了,宝鹰股份、金螳螂做房地产装修和恒大属于地产产业链。

这里顺便说下,许老板持股主要是通过恒大人寿旗下恒大人寿传统组合A和恒大人寿传统组合B两个产品以及恒大地产[-1.89%]来持股。同时,在今年8月份还通过广州市昱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奕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悦朗投资有限公司等几家投资公司举牌持股6.82%的万科A。

另外,从持股情况来看,并不像传统险资买股票那样"大蓝筹、低估值、高分红"的框架,许老板不拘一格,那买的股票不少是低市值、主业不咋样,股权还分散,壳股特征还挺明显。这类股票也是深得游资、小散的喜爱,什么借壳、什么重组、资产注入之类那可是富有想象力的。

基金君把最新披露三季报许老板持股的股票,还有许老板二季度持股披露与尚未披露三季报的股票也都列出来,大家好好看一看,尤其注意这几天要披露三季报,是不是一边清仓卖股,一边4.95%精准重新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