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产操作系统新战略全速启航 五股强心剂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27 15:0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国产操作系统全速启航 国产软件份额将扩大

自今年在审计、财税、工商、中国航信等多个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后,国产操作系统龙头中标软件首次高调对外发声。近日,在中标软件举办的名为“新旗舰 再启航”的国产操作系统新战略发布会上,中标软件总裁韩乃平表示,在今年年初公司股权发生变更后,其操作系统核心业务方向不变,业务与资本双轮驱动战略也将加速落地。伴随着国产操作系统所占份额的不断扩大,中标软件将会保持在这一领域的品牌、市场和业务实力的领先优势,国产操作系统新旗舰正在全速启航。

据10月27日消息,中标软件的核心产品包括中标麒麟(Linux操作系统)、中标普华(办公软件)、中标凌巧(移动车载操作系统)等。目前,中标麒麟操作系统产品已在政府、国防、金融、教育、财税、交通、医疗、制造等行业得到深入应用,应用领域涉及信息化和民生各个方面,多个领域已经进入核心应用部分,尤其在审计、财税、中国航信、中纪委、工商等领域取得了较强的市场占有位势。

根据赛迪顾问统计,中标麒麟操作系统已经在2011年至2015年连续五年位列中国Linux操作系统市场占有率第一名,市场表现突出。

中标软件在公共采购领域的动作也让人眩目。今年包括中国航信、国家海关总署等在内多家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相继公开采购大单,中标软件将其中多项合作业务揽入囊中。

今年4月,民航信息技术提供商中国航信在京宣布:中国航信将其电子客票系统切换到了中标麒麟国产操作系统上,从此国航电子客票交易系统将100%运行于国产化的平台。

随后的8月份,国家海关总署公布了2016年金关工程二期相关系统软件采购项目中标公告。其中分量最重的、总价数百万元的服务器系统软件,全部被中标软件包揽。这是2016年公示的最大国产Linux中标金额。

据了解,中国航信和海关总署均曾表示,他们在对国产操作系统的开放性、安全性、稳定性、应急性较高要求下,通过多方选型,最终选择了综合实力最强的中标软件作为合作伙伴。

赛迪顾问调研显示:在IT技术自主可控的政策环境下,政府部门和各级事业单位的采购为国产基础软件成长提供了难得的发展空间,2015年占国产基础软件市场需求的60%以上。其中审计、税务、公安、工商、海关、医疗、服务等多领域的部署应用提升了国产基础软件的认可度和影响力。

中标软件在产业合作领域也大有作为。公司相继与包括Intel、惠普、戴尔、华为、曙光、联想等在内的国内外行业巨擘,实现了云安全、服务器、数据库等不同层面的业务合作。作为国内唯一能够支持全部高端芯片的操作系统企业,中标软件还受邀成为“中国高端芯片联盟”发起单位,跻身于国内顶尖芯片产业链骨干企业俱乐部。

此外,国产操作系统要成为人们“首选”的商品,除了自身要加强“自主化”强度外,还需要整个产业链的快速发展壮大。政府部门要加强引导,吸引更多客户尤其是大型客户使用起来。企业也要大力加强市场能力建设,通过市场提升自主造血的生存力。

“保守估算,中国操作系统市场规模有近百亿元。”中标软件领头人韩乃平说,当前国家已经确定国产操作系统将作为未来网络强国战略目标之一,未来中标软件可望迎来几何级的膨胀空间。公司发展愿景就是成为中国操作系统的旗舰和用户首选的操作系统平台,在这梦想照耀下,中标软件将会走得更快、更高、更远。(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