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大成基金赵世宏:债券仍是现阶段较优配置资产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27 09:1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成基金景盛一年定开债基拟任基金经理赵世宏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债券仍是比较合适的资产配置选择。

赵世宏指出,一方面,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中短期内经济改善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另一方面,在经济低迷、外需不振、供给侧改革约束下,货币政策易松难紧。从市场容量和风险收益特征看,债券仍是现阶段较优的配置资产。他表示,尽管票息较前两年有所下降,但债市逻辑并未发生改变,未来大幅下跌的概率较低,较大可能是在目前状态下平滑一段时间,上涨的空间或仍存在。

“近几年股市很热,但从较长的时间维度来看,债市的风险收益具有相对吸引力。”赵世宏指出,回顾近14年来的股市和债市,可以发现,2002年到2016年9月30日期间,股市累计收益率为86.5%,仅略高于中债总财富指数73.2%,但从年波动率来看,上证综指的年波动率为52.3%,远高于中债财富指数的5.3%,风险收益可见一斑。他表示,这主要是因为经济下行导致的融资需求疲软,流动性宽松,资本外流限制,各类高收益资产风险凸显等多重因素,驱动了利率波动下移。

具体到各个券种,赵世宏认为,纯债和可转债均有投资价值,纯债类资产因有稳定的票息收益,其风险收益特征明显优于股票资产,去年中债总财富指数收益高达8%,今年债市收益有所下滑,但前三季度中债财富指数收益也达到3.3%,中债企业债总财富指数更是达到4.6%。尽管上半年信用事件的爆发和金融去杠杆加码等事件会对市场造成扰动,但同时也带来了交易性机会。

对于风险收益介于股债之间的可转债,赵世宏认为,目前转债指数已到达历史相对底部区域,个券多数已经触底反弹,未来有较大的操作空间。此外,监管层鼓励发行可转债及可交换债,市场扩容将持续一年以上。压制转债行情的因素,过去一两个季度已在逐步消化,或将彻底消除,趋势性行情或将逐渐显现,择券持有可望获得超额收益。

在未来的操作上,赵世宏表示,将积极发挥封闭式基金的优势,用基本面优良的信用债作为底仓,构建中等久期的信用债组合,并积极关注市场情绪错杀带来的超额收益品种,赚取票息收益和套息收益,同时,保留一部分仓位用作灵活配置,积极参与利率债的波段操作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