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低,继续重点推荐国际工程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安信证券 2016-10-26 16:1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低,国际工程公司显著受益人民币兑美元贬值。

周一欧市尾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扩大至200 点报6.7854,刷新历史新低,国庆以来跌幅已超1100 点,创去年12 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今年累计贬值幅度已超4%。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将使得国际工程公司三重受益:1)、国际工程公司持有较多美元货币性净资产,人民币贬值产生大量汇兑收益。2)、合同多以美元计价,人民币贬值确认收入增加,而成本端多以人民币计价,因此整体来看结算项目毛利率提高。3)人民币贬值导致成本更具竞争优势,有利于海外业务开展。

中工国际、北方国际汇兑收益带来业绩弹性较高。国际工程公司期末持有的美元货币性净资产折算带来的汇兑收益直接计入当期损益,这也是业绩弹性的最主要来源。以中工国际为例,假设公司期末在手美元货币性净资产较中期不变(8.6 亿美元),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年末为6.8,则全年产生汇兑收益为2.6 亿元,占去年归母净利润的25%。

按照同样的计算方法,北方国际可产生汇兑收益4320 万元,占去年归母净利润的19.7%。从历史数据看,其他汇兑收益较多的建筑企业为中国中铁、中国电建、中材国际等。

投资建议:继续重点推荐中工国际:公司收入端几乎全是美元合同,成本端几乎全是人民币计价,海外业务占比接近100%,是所有国际工程公司中美元敞口最大的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同增23%,收入增速由负转正,显示项目进度加快,公司全年业绩预增10%-40%,呈明显加速趋势。此外,公司凭借央企地位与国际领先水处理技术,开拓国内水环境PPP 项目潜力极大,当前估值2016 年PE 仅16 倍,再考虑四季度估值向明年切换空间,极具性价比;北方国际:前三季度业绩预增55.4%,在集团鼎力支持下公司站在一轮快速成长期的起点上,预计未来三年CAGR=50%,500 多亿在手订单(预计收入的6 倍),受益于伊核问题解禁在手订单存大面积生效可能,集团军工资产值得期待,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已顺利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当前2016/2017 年PE 为28/21 倍;中钢国际:公司公告集团债转股方案落地,有望促公司融资约束减小、促工程推进加速;3D 金属打印技术国际领先,有望切入军工、航空航天、高铁等领域潜力巨大。我们还建议关注一带一路预期的提升,重点关注当前时点被相对低估的几个重点标的:中国铁建(仅10 倍PE)、中国建筑(20%增长,仅7 倍PE)、葛洲坝(20%增长,12倍PE)等。

风险提示:汇率大幅波动风险、海外业务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