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震荡市吃药喝酒博重组

来源:巨丰投顾 2016-10-26 15:0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周三两市震荡走低,调整迹象明显,盘面上,昨日的煤飞色舞炒次新,演变成吃药喝酒博重组。酿酒、医疗、食品饮料、健康中国等涨幅居前,园林工程、煤炭、公用事业、债转股、稀缺资源、快递概念跌幅居前。今日市场陷入调整,个股普跌,投资者要适当控制仓位,继续维持箱体震荡的思维,5日均线下方低吸。操作上,短线重点关注两类股:国资背景的重组题材和三季报大幅预增的中小市值品种。

【板块方面】:

酿酒板块启动:酒鬼酒、山西汾酒涨停,老白干、口子窖、水井坊、沱牌舍得涨幅超6%。健康中国概念启动,乐金健康、悦心健康、中基健康涨停。恒大举牌概念股走强,梅雁吉祥涨停,武昌鱼、廊坊发展、嘉凯城、万科A、国民技术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健康中国”大行动15年喷薄一个16万亿大产业

“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一个保障生命全周期的健康行动启程,一个以十数万亿计的健康产业正喷薄待出。

2、人民币稳定性增强跨境资金流动压力仍存

10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经累计8次刷出6年来新低。虽然国庆假期后的两周多时间里,外汇市场风云变幻,但是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下跌的敏感度越来越低。

3、发改委:今年煤炭去产能任务有望提前完成

发改委25日召开会议部署煤炭去产能、保供应。发改委指出,针对少数供应偏紧地区采取定向增产的方式,已经获批的先进产能矿井尽快释放产量,有序引导在建煤矿投产达产增加一部分产能,鼓励推进煤炭供需双方签订中长期合同。

【巨丰观点】:

周三两市震荡走低,向5日均线寻求支撑,个股普跌。昨日的煤飞色舞炒次新,演变成吃药喝酒博重组。酿酒、医疗、食品饮料、健康中国等涨幅居前,园林工程、煤炭、公用事业、债转股、稀缺资源、快递概念跌幅居前。

早盘,健康中国概念启动,中基健康、理邦仪器、中元股份、中体产业涨停,乐金健康、悦心健康盘中冲板,九州通、宜华健康、九安医疗、健康元、美年健康等涨幅居前。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提出把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中国规划目标包括到2030年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9.0岁。中国计划2030年建立起体系完整、结构优化的健康产业体系。

酿酒板块启动:酒鬼酒、山西汾酒涨停,老白干、口子窖、水井坊、沱牌舍得涨幅超6%。高端白酒提价对企业今年全年业绩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今年白酒上市公司将从茅台、五粮液涨价潮中受益,因为老大涨价,就会显得那些区域名酒很实惠很便宜,大家都会受益。

午后,恒大举牌概念股走强,梅雁吉祥涨停,武昌鱼、廊坊发展、嘉凯城、万科A、国民技术等涨幅居前。此外,股权转让题材股司尔特涨停,泸天化、国栋建设等继续上行。随着IPO审核趋严,壳资源股的机会将更加突出,建议继续关注。

昨日外围市场陷入调整,对于A股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巨丰投顾反复强调,一味依靠权重股拉抬指数,并不能改变市场的颓势;只有中小创接力上涨,并产生赚钱效应,市场才会真正转强。今日市场陷入调整,个股普跌,投资者要适当控制仓位。预计大盘调整将在3100点附近结束,投资者可以在5日均线下方低吸。操作上,短线关注三季报超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和国资背景的壳资源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