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这波行情或是本年度最后的趋势性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0-26 08:5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深两市整体呈现窄幅震荡格局,最终沪综指与深成指仍以红盘报收,显示了当下冲刺前高之际,资金整体犹疑不定的心态。分析人士认为,从近两个交易日成交量看,场外有部分增量资金入场,市场人气也有一定的恢复,做多乐观气氛也开始回升,赚钱效应显现。预计大盘经过震荡调整后,有望向前期高点3140点发起攻击,并进一步向上拓展上升空间,且后续或仍以二八轮动行情为主。

冲关多有徘徊

昨日沪综指全日微涨3.69点或0.12%,收报3131.94点;深成指全日上涨28.87点或0.27%,收报10871.51点。成交量上,两市共计成交538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5638亿元,出现小幅缩量。

“昨日行情属于放量上涨后正常的震荡,一方面有获利盘需要消化,另一方面沪指也逼近前期高点3140点,需要量的配合才能有效向上突破。”投顾大师CEO彭亮表示。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指出,周二A股市场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这主要是周一大盘突破3100点后涨幅过大,且已逼近前期高点,上挡有较大的压力,市场出现窄幅震荡整理也是技术性调整,不过大盘基本上是微幅震荡,表明市场心态较为稳定。

虽然整体趋势偏强,但盘中市场热点切换较快,中字头板块、券商板块由于涨幅过大均出现震荡回调,而煤炭、有色金属、股权转让概念、小盘次新股盘中表现强势,维系了一定的市场人气。

“目前的市场风格总体上呈现以大盘蓝筹股为主、小盘股为辅的特征。”刘光桓指出,这首先是由目前的政策背景决定的,进入四季度后,供给侧改革、PPP、债转股、国企国资改革等加快实施,激活了市场相关的板块煤炭、铁路基建、央企改革等板块的活力,而小盘股目前政策驱动性事件较少。其次是在增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市场热点不可能全面开花,也难以持续开花,因此在一二线蓝筹板块启动的同时,流向小盘股的资金将会减少,也就制约了小盘的走势。

小盘股能否后来居上

目前市场结构性的特征仍然比较明显,大盘蓝筹股与小盘存在一定的跷跷板现象,此起彼伏。近期煤炭、钢铁等大盘蓝筹股表现较好,后续弹性较大的小盘股能否后来居上呢?

“蓝筹主要看政策面,在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的背景下,很多板块有不错的机会,甚至很多个股已经提前启动。小盘股主要看热点,当前在深港通开通的预期下,会有一波不错的投资机会。但后续还是看好蓝筹板块,他们才是行情的发动机。近期大盘表现而言,权重搭台、唱戏特征明显,而三季度经济数据的发布市场也普遍认为超出了预期。”彭亮表示。

刘光桓也看好“二类”大盘蓝筹股,因目前的改革政策驱动性强,有利于改善蓝筹股业绩与估值的双改善。从市场面上看,这类公司的股价经过长期的下调后,股价普遍较低,弹升空间变大,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容易吸引市场资金的参与。

不过,京东金融财富管理智投业务部经理刘鹏认为,在存量资金主导的市场,未来行情并不在大小盘之间轮动,而是在行业之间存在的结构性机会。

展望后市,刘光桓指出,鉴于11月上旬深港通即将开通,国内消息面偏暖,有利于大盘后市延续震荡攀升的走势。技术上看,周二大盘窄幅震荡调整属于技术性的调整,而且仍收出一根小阳线,显示多头在关前进行强势调整的特征。从近两个交易日成交量看,场外有部分增量资金入场,市场人气也有一定的恢复,做多乐观气氛也开始回升,赚钱效应显现。预计大盘经过震荡调整后,有望向前期高点3140点发起攻击,并进一步向上拓展上升空间。

彭亮表示,节后大盘向上突破回补缺口后,目前处于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境地,总的来看,近期乐观情绪仍占主导,个人倾向于看好大盘在休整一段时间后继续向上突破,而这波行情或许将是本年度最后的趋势性机会,不过也只有在大盘放量上行后,短期的加速行情才能确定开始。

“未来一个月,在不出现外部突发风险事件情况下,对A股市场并不悲观,但如果短期出现快速的超预期上涨,仍是获利了结、兑现利润的机会。”刘鹏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