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继续布局智能驾驶主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特斯拉发布新一代智能驾驶系统Autopilot 2.0,并且宣告包括Model 3 在内所有特斯拉车型将配备全自动驾驶硬件;下周预计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有望发布。我们继续推荐四季度布局智能驾驶主题:1、行业催化剂增多;2、龙头公司增发诉求强;3、进入业绩真空期;推荐:中鼎股份、拓普集团、亚太股份、双林股份、兴民智通、均胜电子;次新股方面,推荐:联明股份、继峰股份。

特斯拉发布Autopilot 2.0,有望引燃智能驾驶主题。美国当地时间10 月19 日(北京时间10 月20 日),特斯拉举办电话发布会,新发布了新一代智能驾驶系统Autopilot 2.0 系统。与前一代相比,Autopilot 2.0 具备以下提升:1)摄像头由1 个增加到8 个,覆盖360 度可视范围,对周围环境的监控距离最远可达250 米;2)车辆配备12 个超声波传感器完善视觉系统,探测和传感硬、软物体的距离较上一代系统扩大一倍;3)车前配备一个增强版前向雷达,在恶劣的雨、雪、大雾、扬尘天气下可以正常工作,并且能够探测前方车辆;4)配置一个全新车载电脑,计算能力较上一代增强近40 倍。Autopilot 2.0 整套系统对世界的丈量精度超越人类自身感官能力,能够同时在各个方位进行探测,覆盖的波长频段也较人类感知更加丰富。

包括Model 3 在内,特斯拉之后销售的车型将全部搭载支持全自动驾驶的硬件设备,极大促进智能驾驶的发展,有望引燃智能驾驶主题。

四季度智能驾驶行业催化剂日益增强。自上而下看,进入四季度以来,智能驾驶行业催化剂日益增强,除了前期欧盟制定联网驾驶开发路线图,美国颁布《联邦自动驾驶汽车政策》,并征求公众意见和特斯拉发布第二代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技术外,10 月19 日乐视召开发布会宣布LeSEE 概念车升级版LeSEE Pro 已经研发完成,样车已经下线,并且LeEco 已经与浙江省政府共同启动莫干山工厂项目,投资近200 亿元。此外,蔚来汽车获得加州无人驾驶测试牌照,中国智能网联技术路线图有望于10 月26 日– 28 日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发布等。接下来11 月还有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及1 月初的CES 电子展等重磅事件。行业龙头均处于增发期,诉求强烈。自下而上看,行业龙头企业均处于增发期,诉求强烈。如:亚太股份已经获得增发核准批文,目前股价处于增发底价附近;兴民智通启动21 亿元的再融资计划;均胜电子、拓普集团的再融资计划已经反馈证监会意见,正等待审核通过等。预计伴随着增发进程临近,各龙头企业的订单、外延扩张等均有望取得突破。同时,进入11 月之后,将迎来A 股业绩真空期,叠加年底机构风险偏好提升,有利于智能驾驶主题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