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Tesla升级Autopilot,吹响无人驾驶冲锋号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 日,Tesla 宣布“所有车型均搭载全自动驾驶硬件”,升级Autopolit。传感器、芯片、软件全面升级,作为半自动驾驶代表的Tesla 逐步向完全自动驾驶发展,吹响无人驾驶冲锋号,给友商施加竞争压力,促进行业更快地发展。同时我们期待激光雷达量产降价普及给无人驾驶以更高安全冗余。重点推荐:四维图新、东方网力、科大讯飞;推荐:东软集团、荣之联、数字政通、捷顺科技。

事件:20 日,Tesla 宣布“所有车型均搭载全自动驾驶硬件(Full Self-DrivingHardware on All Cars)”,升级Autopolit。

Autopolit 本次升级体现在五个方面:8 个摄像头、12 个超声波雷达、前置毫米波雷达、快40 倍的处理器、Tesla 新开发的神经网络。8 个摄像头,覆盖360 度可视范围,对周围环境的检测距离可达 250 米; 12 个超声波雷达完善了视觉系统,探测和传感硬、软物体的距离接近上一代系统的两倍;前置雷达以穿越大雨、雾、尘土,甚至前方车辆;搭载比上一代运算能力快40倍的处理器;为视觉、声呐、雷达处理软件Tesla 新开发的神经网络。

激光雷达到底是不是不可或缺?我们的观点是:更高的安全冗余需要智能+网联(多线激光雷达、高精度地图、V2X 等),安全冗余永远不会嫌多。目前顶级的激光雷达如Velodyne 的64 线激光雷达每台数万美元,价格较贵,但如果其产量能达到每年100 万台,我们预计其价格可降至500 美元/台,我们期待未来三五年后激光雷达对无人驾驶来说不再是奢侈品而得到普及。

传感器、芯片、软件全面升级,作为半自动驾驶代表的Tesla 逐步向完全自动驾驶发展,吹响无人驾驶冲锋号,给友商施加竞争压力,促进行业更快地发展,我们看好渐进无人驾驶路线与完全无人驾驶路线的融合:Google 从激光雷达出发的完全无人驾驶路线,从无人驾驶解除机制(Disengagement)中迭代学习成长。从摄像头出发的渐进无人驾驶路线,先期减少汽车的拥有成本。我们看好两条路线的融合,最终殊途同归,实现完全无人驾驶。

我们看好(1)激光雷达制造商、(2)高精度地图商、(3)无人驾驶解决方案/算法提供商、(4)无人驾驶+共享经济时代的交通运营商等四大方向。投资建议:重点推荐:四维图新、东方网力、科大讯飞;推荐:东软集团、荣之联、数字政通、捷顺科技。

风险因素:1、产业进度不及预期;2、政策环境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