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大建筑股反弹之后,建议积极布局地方建筑国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行业重要信息汇总:a)中国三季度 GDP同比增 6.7%,与前两个季度的增速持平,符合预期;b)大规模房地产调整之后,10 月上半月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利好四季度基建投资回暖;c)财政部推出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共516 个、1.17 万亿,PPP 大趋势愈加明显;d)财政部印发通知,要求在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有现金流、市场化程度高的公共服务领域的新建项目“强制”应用PPP模式;e)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联合印发通知,将在在每省选1 城进行PPP 模式创新工作,PPP 在各省市加速落地。

2) 行业观点:a)大规模的房地产调控对建筑行业基本面无影响。此前地产销售复苏的迹象并未传导至地产新开工,因此从行情上来看,建筑类板块并未受益于此轮地产销售的复苏,因此地产的大规模调控对建筑行业的基本面并无明显影响;b)伴随着地产调控力度的加大,经济下行的压力将进一步增加,基建投资可能会进一步加力,我们预计PPP 项目可能会在Q4 集中落地,持续看好PPP 板块的投资机会;c)上市建筑公司三季报将在本月陆续发布,预计PPP 标的公司的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PPP 行情第二波来临。

3) 主线一:大建筑股反弹之后,建议积极布局地方建筑国企!9 月18 日我们发布报告《为什么我在这个时候看多大建筑股》之后,一个月内大建筑股普遍上涨接近30%。根据三轮上涨的历史经验,每次大建筑股Q4 上涨之后,地方国企行情随之启动,尽管地方国企的股价一般滞后于大建筑股上涨,但是在反弹行情中其涨幅往往要超过大建筑股。因此如果错过此次大建筑股的反弹行情,我们认为没有必要追涨,建议积极布局地方建筑国企!从安全边际和历史股价弹性两个维度来考量,我们推荐四川路桥、隧道股份、上海建工、山东路桥。

4) 主线二:再次强调,PPP 板块行情具备持续性,现在即是买入机会!PPP 第二波行情的核心驱动力在于龙头业绩的持续性。而龙头企业业绩的持续性取决于能否有更多的建筑企业受益于PPP模式的快速推广,实现业绩的高速增长。伴随地产的大规模调控,Q4 的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PPP 项目将在Q4 加速落地以实现稳定经济的目的。因此我们认为部分建筑企业将在三季报和年报中实现业绩的高增长,PPP 模式对建筑企业的业绩影响将在Q4 逐步扩散,从而引领第二波行情的启动。个股方面持续看好:美晨科技、中衡设计、铁汉生态、苏交科、神州长城。

a) 美晨科技:汽车零部件+园林双主业,PPP 助力业绩高增长。受益于PPP 项目快速落地,公司中报实现净利润1.5 亿元,强劲业绩表现验证我们的判断,后续伴随PPP 项目快速落地,公司业绩将持续加速。公司由于是“汽车零配件+园林”双主业的公司,因此在园林板块中预期差较大,市场对公司的认识并不充分。我们预计2016 年公司的净利润能达4 亿元,2017 年的利润约5.5亿元,保守以30 倍PE 来计算,考虑估值切换及并购预期,公司的目标市值在180 亿元以上,目前股价还有50%向上空间,建议投资者现价买入。

b) 中衡设计:蓄势待发的行业新贵,外延扩张值得期待。公司是苏州当地的设计行业龙头企业,于2014 年完成上市。2016 年公司完成了定增(定增价格就在目前价格附近)与股权激励,增厚了公司的资金实力,完善了管理体制。公司未来将效仿行业龙头苏交科通过持续的外延并购实现规模的快速扩张。此外,公司正在积极扩张自身的产业链,切入PPP 领域,我们预计公司很快就有相关的PPP 订单落地。未来公司还将尝试向其他领域进行布局,2016 年公司增资了卢浮印象布局VR 领域,未来的合作内容也值得期待。

c) 铁汉生态:充足订单+并表效应保障业绩快速增长,积极探索新业务领域。公司通过收购星河园林完善产业布局,增强园林绿化业务的竞争力;从去年下半年加大项目承接力度,积极推进PPP模式,今年上半年新签合同金额接近60 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新签规模;2016 上半年公司业绩同比增长接近50%,随着PPP 项目落地,预计业绩将保持高增长。去年公司完成定增及公司债发行,在手资金充足,为未来订单转化、业绩增长提供了保障;另外,公司积极布局生态旅游、苗木电商平台等新业务领域,后续的新业务布局和拓展值得关注。

d) 苏交科:直接受益于基建投资的复苏,外延扩张是主要催化剂。公司从事道路桥梁的勘察设计业务,是基建投资复苏的直接受益者。从基本面来看,公司2016 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约26%,预计伴随基建投资增速的持续回升,公司PPP 项目逐渐落地,全年业绩增速将超过30%。从估值而言,公司自上市以来坚持通过外延并购做大自身规模,近日公告收购美国环境检测公司TA,积极布局新业务、拓展新市场;我们认为伴随着三年期定增的完成,公司未来的外延并购将加速。

e) 神州长城:海外业务兑现高增长,开启医院PPP 盈利新时代。自从2015 年6 月份推荐公司以来,公司“高成长+医疗转型”的逻辑得到市场广泛、深度的认可。今年以来医疗转型动作不断,彰显公司医疗转型的超强执行力;其医院PPP 模式清晰、复制性强,预计后续类似项目有望持续落地,医院运营收益将成为公司未来利润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望开启PPP 盈利新时代。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公司定增补流将助力海外业务快速扩张和医疗转型推进,持续看好公司的投资价值,目前公司的股价已经跌破定增底价,建议投资者现价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