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硬件升级席卷全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于北京时间2016 年10 月20 日早上召开电话发布会,称目前工厂生产的所有车型包括Model S、Model X 及未来的Model 3 都已经或将会配备完全自动驾驶硬件。

核心观点

自动驾驶硬件大升级,直接步入完全自动驾驶级别:本次发布会特斯拉宣布实现自动驾驶硬件大升级,单车配备8 个摄像头、12 个超声波雷达、1 个毫米波雷达及效率提升40 倍的NVIDIA Titan GPU,能实现车身360 度实时监控,最远探测距离长达250 米。此次硬件升级系统成本从3000 美元上升至8000 美元以上,能满足完全自动驾驶的需求,成为行业目前最顶级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特斯拉宏图之第二篇章把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作为未来的发展重点之一,完全自动驾驶硬件的发布使特斯拉在“开发出比人类手动驾驶安全10 倍的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中迈出了一大步。

多摄像头成为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的重要硬件升级:此次硬件升级,摄像头再次成为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的主要探测器,单车配备数量由1 颗直接增加至8 颗,而此前经历了从摄像头到雷达的转变,我们认为特斯拉已确立摄像头是自动驾驶技术的重要感知技术。特斯拉作为汽车界的“苹果”,将带动单车配备多颗摄像头的进程,未来车载摄像头平均单车价值量将大幅提升,市场空间近30 亿美元。

完全自动驾驶硬件的装备有望推动特斯拉销量的提升:技术创新一直是特斯拉的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确保特斯拉处于全球电动车行业的领先地位。

我们认为此次硬件的升级是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的一大飞跃,并将推升特斯拉销量的提升。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自动驾驶硬件升级有望推动车载摄像头相关企业的发展,联创电子、欧菲光等有望受益。

中国电子行业中与特斯拉相关的子行业包括:继电器、结构件、触控屏、FPC、电池、磁材等,宏发股份、安洁科技、长信科技有望受益于特斯拉销量增长。

汽车电子相关公司在汽车智能化、联网化、电动化趋势下发展潜力大:欣旺达、银河电子、鸿利智汇、云意电气、德赛电池等。

风险提示

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应用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