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权重发力助指数上行 券商策略观点普遍向好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费天元 2016-10-24 15:4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基建、煤炭、金融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两市周一延续上涨趋势,并伴有成交量的明显放大。券商策略观点认为,在指数站上年线的背景下,市场赚钱效应将得到显著提升。此外,目前市场资金环境较为充裕,有助于指数进一步回暖。

沪指在上周五站上年线,成为市场的关键节点。西南证券策略团队认为,由于年线代表了市场投资者在过去一年中的持股平均成本,指数站上年线,显示投资者总体出现盈利,市场的赚钱效应开始显现,这将进一步吸引增量资金流入。西南证券同时指出,由于坚实的业绩基础和相对较低的市盈率,“一带一路”标识的中字头个股有望带领市场上行,成为反弹龙头。

招商证券认为,目前整体市场资金环境仍较为充裕,尤其是政策驱逐违规进入地产行业的资金,部分银行理财和投机资金面临着重新选择。近期市场对于全球流动性/利率拐点的悲观预期出现缓解。从A股市场具体数据来看,市场流动性出现回暖迹象,场外资金供需指标显著上升,存量资金活跃度提升,场内交易活跃度指标反弹向上。在经济转型期的资产荒、低利率及金融稳定的大背景环境下,加上宏观经济数据向好消除“深蹲”系统性风险,将继续维持指数震荡向上的判断。

华泰证券认为,A股净资产收益率将在三季度见到向上拐点,展望下一阶段,房地产投资下行,货币政策维持稳健,财政及准财政政策继续发力将更为确定。一方面,尽管房地产降温带来的经济短期下行风险加大,但决策层积极推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组合拳将使得房地产中长期的空间更为明晰,基建投资空间也更为广阔;另一方面,财政收入增速在低位维持,加大财政收支压力,以PPP、专项金融债等准财政政策将继续发力。

然而,人民币汇率波动对市场的冲击尚未消除,未来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因素。国信证券指出,10月以来人民币贬值主要受美元指数走强影响,当前贬值并未引起贬值预期的明显提升,对A股影响有限。但是,当前汇率走势与2015年10月中旬至11月底相似,若未来出现美元短期见顶调整而人民币仍继续贬值的情景,则对A股存在较大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