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带来新突破 5股抄底资金入场抢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24 13:4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两国研究人员发现新方法 有助氢燃料电池汽车实用化

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发多年,但氢存储的成本和安全性一直以来还没有太好的解决方案,阻碍了其推广。英国和沙特阿拉伯的研究人员日前在英国《科学报告》杂志上说,他们找到了激活烃蜡使其释放氢气的方法,这或许能给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带来新突破。

据新华社10月24日报道,氢燃料电池是一种主要通过氧或其他氧化剂进行氧化还原反应,把氢燃料中的化学能转换成电能的电池。如果氢是通过可再生能源产生的,那么整个循环都不会排放有害物质。但氢气本身高度易燃,因此如何安全以及便捷地储存氢是一个比较让人头疼的问题。

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和沙特阿拉伯的同行合作开发了一种催化剂,配合微波照射,能够高效激活烃蜡,让其迅速释放大量氢气。烃蜡本身是一种较稳定的物质,不易燃,也不会污染环境。

参与研究的牛津大学教授彼得·爱德华兹认为,未来基于这一新发现能够开发出安全、高效的新材料,以应用在氢储存和生产领域,这也能为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大规模推广奠定基础。

燃料电池龙头股解析

同济科技:公司是同济大学控股的上市企业,在上海、山东等地有全资、控股、参股公司30多家。公司在土建技术和住宅科技方面竞争力强,拥有设计、工程承包、施工等专业的高级经营资质,参与了一系列国家重点工程级建设部住宅示范小区建设,获得众多国家鲁班奖、建设部金奖。此外,公司还涉足了包括IT、教育、机电和化工等产业。

长城电工:公司主要从事发电、配电及控制等成套系列产品的开发与销售,主导产品包括中压开关柜、低压电器元件、大中型电机等,销售区域遍布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并出口到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还是我国风力发电设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

华昌化工:年产1000吨固体硼氢化钠的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已在2010年8月末投入生产。硼氢化钠是氢燃料电池的主要原料。

富瑞特装:旗下富瑞氢能装备公司主要业务为提供氢能基础设施(液氢生产、储运设备;加氢站;高压供氢系统等)相关技术、装备和一站式解决方案,促进氢能基础设施的推广和燃料电池车辆的产业化。

江苏阳光;有燃料电池技术,公司控股的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世博会燃料电池汽车中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的主要供应商。神力科技是以氢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全钒液流储能电池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为发展目标,是目前中国燃料电池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领先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昌化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