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关注120周线阻力情况

来源:山东神光 2016-10-24 08:2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沪深股指小幅冲高后,如期遇阻回落,午后在海外工程、水利建设、建筑、铁路基建、中字头、次新股、船舶等板块带动下企稳反弹。沪指早盘一度突破3100点整数关,遇阻后回探10日线获支撑,收盘微涨0.21%,成交2020亿元,较周四放大14%,美中不足的是,大宗资金继续少量净流出;深成指的表现弱于沪指,早盘冲高10800点整数关遇阻,如期未能突破前期高点的连线,早盘跌幅略深,直将周二的中长阳跌去3/4,收盘勉强回到年线和5日线上,但未能翻红,且落至10日线下,收跌0.33%,成交3041亿元,较周四放大2%,大宗资金继续净流出;中小板指的走势与成指相似,以下影略长的小阴线报收,虽在5日线和10日线上,但需防其为吊颈线的可能;创业板指的走势相对最弱,收盘跌破5日和10日线,盘中一度跌破60日线,收跌0.56%,将周四的小阳实体全部覆盖,近日K线组合为两阴夹一阳的空方炮,本周初可关注半年线的支撑。

指数表现有待观察

从技术面来看,周五沪深股指继续分化。沪指以略放量的小阳线报收,维持强势:1、近期K线组合为阳后双阴阳,多头继续占据上风;2、周五沪指创出上周新高3101点,按照一般经验总结,本周仍有新高可期,后市继续乐观;3、时隔近11个月之后,周五沪指收盘重返年线之上,虽然目前尚不足以确认本次突破有效,但是也充分彰显行情的强势。深成指以长下影的小阴线报收,将周四的反弹小阳实体全部吞没,表现略弱,不过深成指连续4个交易日站稳在年线上方,年线已成短线重要支撑,暂也无需太过悲观。从周线来看,上周沪指以温和放量的小阳线报收,向上逼近60周线(目前位于3098点),周KDJ指标形成金叉,本周可继续关注3100点整数关附近的阻力;深成指以窄幅震荡的小阴十字星报收,回探5周线企稳,至此连续2周站稳在60周线之上,本周可关注120周线(目前位于10877点)的阻力情况。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五的生命线位于3097点,沪指强突生命线后遇阻,收盘虽小幅上涨但仍居生命线下,发出短线或将走弱的信号。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140、3152、3123点,位置都比较高,可能对沪指构成短线压制。

一带一路板块涨幅居前

从板块上看,一带一路、水利建设和PPP概念等板块走势较好。“一带一路”包容与可持续城市展览与对话在维也纳联合国总部召开,沿线城市代表与企业家、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城市可持续发展,积极寻求拓展相互之间合作机遇。亚洲、欧洲和非洲的近50个“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派代表参加了此次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导的活动。在该消息影响下,一带一路板块走强。个股方面,中国铁建(601186)和中国中铁(601390)等走势较好。

神光建议投资者关注一带一路板块

周五上证指数小幅上涨,创业板指数表现不理想。神光建议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一带一路等热点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铁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